最新新闻:

石榴皮是好宝贝,别再扔掉了,教您石榴皮的3个用法,简单还实用

时间:2021-09-22 16:16:43来源:生活小窍门

现在正是石榴大量上市的季节,石榴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而且味道甜美,皮薄汁水多,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前面也给大家分享了几个快速剥石榴的方法,剥下来的石榴皮你都扔掉了吗?那就太浪费了,其实石榴皮还是个“宝”,在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的妙用,留在家里实用又省钱,快告诉家人!

今天就教大家三个石榴皮变废为宝的小妙用,一起来跟我学习一下吧!

石榴皮变废为宝的小妙用一:驱蛔虫、治腹泻

新鲜石榴皮中含有一种叫根皮碱的物质,这种物质有预防和缓解腹泻的功效,还能驱蛔虫,只需要将新鲜石榴皮放入水中煮一会,然后喝煮开的“石榴水”就可以了。

                                                                                                                          石榴皮变废为宝的小妙用二:杀菌除异味

石榴皮中含有大量的鞣制物质,它是一种多元酚类化合物,它可以起到抑制细菌繁殖的作用。吃完的石榴皮别再扔掉了,把新鲜石榴皮放进冰箱里面,就可以起到一个杀菌除异味的作用,效果非常好。

石榴皮变废为宝的小妙用三:饲料

石榴皮中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吃完的石榴皮收集起来放在太阳底下晒干,将晒干的石榴皮碾成粉末状,将粉末状的石榴皮和其它食物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喂给家里的鸡、鸭、猪等家畜吃了,是一种天然的饲料。

                                                                                                                         结束语:看完这三个石榴皮变废为宝的小妙用,用途太厉害了,我再也不随便乱扔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