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跟谁一起睡,可能影响他以后的性格,妈妈一定要知道

时间:2021-09-22 16:16:29来源:六子旅行记

最近经常听到闺蜜小英的吐槽,说她家小宝宝现在跟她都不亲了,只跟奶奶亲。原来上个月女子满周岁之后,小英就决定回去上班,考虑到自己可能晚上偶尔会加班或是出差,就让女儿跟奶奶睡了。现在除了晚上吃完晚饭后,女儿愿意跟小英玩一会之外,其余时间都是黏着她奶奶。

这不上周日好不容易不用出差,空出一天,本想说这天晚上让女儿跟自己睡,没想到女儿说的一句话,让小英是又心酸又好笑。女儿居然说“她的小床只能给奶奶睡,妈妈跟爸爸都不能睡”,自己也只好等女儿睡着后,再把她抱回自己房间,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起来看不到奶奶,就又哭又闹,对此小英表示自己好受伤啊,一岁前那么黏自己的女儿,现在居然跟自己那么陌生了。

对于小孩跟谁睡,相信很多宝妈宝爸都会觉得,孩子跟谁睡不都一样吗,再说孩子以后长大了自然就会明白爸爸妈妈的辛苦,也会跟自己亲了的。对此,我们特别请教了专业人士,他们表示,小孩子宝妈宝爸的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孩子从小跟谁睡,那他很多事情上都会去模仿这个人,长期下去就会影响他一生的性格的,特别是出生后到三岁之前小宝宝。

一、从小就单独睡的小宝宝,长大后会很缺乏安全感

一些宝妈宝爸为了锻炼小孩,在小孩1岁之前就开始让他自己单独睡,其实父母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小孩独立和独睡还是不同的两件事情的,晚上独自睡觉的小孩,并不能说他就很独立,要知道一些小孩自己从小就单独呆在一个空间里,没人陪,内心是很孤独的,长大后还会缺乏安全感,这些都是不利于他的心理健康的。所以说建议父母不要太早跟孩子分房睡。

二、从小跟老人睡的小孩,长大后性格会比较内向

如今越来越多的小孩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父母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因为要外出上班挣钱,只能把小孩留在爷爷奶奶身边,老人毕竟年纪大了,对小孩的照顾肯定不如年轻的爸爸妈妈细心,他们只能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对于小孩的教育及心理健康是很难顾及到的。而小孩因为从小缺少父母的关爱呵护,慢慢的就会变得不爱说话,见到陌生人就害怕,长大后就会越来越内向。再者,上了年纪的老人,身体也不如年轻的爸爸妈妈,他们很多人或多或少都带有一些疾病,孩子如果常年睡在他们身边的话,对小孩的身体发育也是会有影响的,所以我们一般不建议宝妈宝爸让小孩长时间跟老人睡在一起。

3、从小跟爸妈睡的小孩,长大后会更自信

小孩从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是和妈妈相处的时间最多,就算是出生后,他们对妈妈还是有依赖感的。每晚在妈妈的陪伴下入睡,就像是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一样,妈妈会跟宝宝将故事,轻抚哄他们入睡,这会让宝宝感觉到很安全,他们自然也就会睡的更香了。这样的小孩长大后,在面对生活的时候会更勇敢、更有底气,自然也就更优秀了。

你的家里还是别人帮带小孩睡觉吗?看了这么多,你还选择继续吗?培养小孩,从陪伴入手,从陪他睡觉开始,当你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们才会露出真正的笑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