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孩妈妈的“双减”阵痛

时间:2021-09-22 14:16:33来源:人民微看点

作为一名二孩妈妈,理性而言,我是支持给孩子减负的。

家里大娃10岁,民办双语小学念书,每天起得比我早,睡得也很晚。除了学校作业,课外辅导班的作业也不少。本来以为大娃上了民办就可以不用到外面补课了,谁知学校直接上难度:小学三年级时就要熟背《木兰辞》《琵琶行》,每学期的中英文阅读书单很长很长,很多书我这个985高校毕业的本科生都没看过。课程设置也是五花八门,学了英语还有法语课,学了地板球还有击剑,反正既要学科类鸡娃又要素质教育砸钱,老母亲实在伤不起。

这下“双减”了,大娃正好上五年级,作业的确比之前少了,但老母亲还是有些胸闷。

一方面,学校要求放学后多留一节课,落地“双减”政策。老人抱怨接娃到家烧饭时间延后了。我赶紧劝,老师下班时间都延后了,他们都没抱怨呢,作为家长就配合一下吧!

另一面,“双减”引发的培训机构转型潮,让很多家长“中招”。大娃之前报的网上一对二外教英语课,因为政策原因不能上了,机构也不能退费,只能转成国内一对六的课程,每次上课时间也少了。当然,和那些培训机构跑路而损失几万甚至十几万的家长来比,我应该要感到庆幸。

周末不上学科类培训了,大娃并没有轻松多少。开学第一个周末,我们帮大娃报了乒乓球课,老板坦言最近生意好了许多,之前补语数外的娃都来打球了。我又担心体育类培训“内卷”的开始,毕竟大娃的运动天赋十分有限……

我不断心里安慰自己,任何改革都要经历阵痛。5岁半的二娃明年就要上小学了,希望那个时候不会让我那么焦虑。(金姬)

来源:新民周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