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胎妈妈生完孩子后,再看大宝时会有两种心情,你属于哪一种?

时间:2021-09-22 16:15:40来源:孕育岛

国家开放二胎的政策已经实施了好几年了,很多家庭也都积极响应生了第二个孩子。因为新生儿比较小,刚出生所有的行为都需要人照顾,自然妈妈对二宝的关注要更多一些。

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对新生儿的照顾多,对老大的关心就会少一些,等到注意到老大的时候,妈妈的情绪也会有变化。

全家都在忙二宝,大宝懂事得让人心疼

闺蜜宝珠前几天生了二胎,刚刚出了院回家,我们几个闺蜜都去看望。因为想着小宝宝刚出生,可能需要的东西更多。所以大家准备的基本都是奶粉、尿不湿、衣服、玩具等。

到了闺蜜家,大家的关注点也都在小宝宝身上,等到聊天差不多的时候,发现大宝一直安静地在旁边听着,没有吵闹也没有插话。

宝珠看看大宝和我们说自从生完二宝,大宝乖得让人心疼。原来每天晚上都是要宝珠讲故事哄睡的,自从生了二宝,每天大宝会同意让奶奶哄睡,即便睡不着的时候也是自己在床上翻来翻去,不会吵妈妈。

白天在家玩玩具,也基本不会玩带音乐或者带声响的,因为知道二宝在睡觉。

看到大宝这些表现,宝珠觉得特别愧疚,也很心酸。这么小的年纪就要考虑很多问题,大宝越是听话,宝珠越觉得亏欠大宝的。

生完二宝,对大宝的感情有2种‍

怀着愧疚的心情:

比如上文中宝珠的情况,生完二宝之后,无论是时间还是精力,都放在了二胎的身上,对大宝的关注就少了很多,本应该是大宝一个人的时间和陪伴,被二宝分走了一半甚至是更多,难免心中充满愧疚。

做父母的也想过要公平对待两个孩子,大但是二宝比较小也是事实,自然要更需要人照顾,所以想要绝对的公平基本实现不了。这种愧疚就会一直存在。

对老大不耐烦:

生完二宝后,觉得大宝特别烦躁,每天比较闹腾甚至还会经常打扰二宝休息、闯祸。如果有的大宝比较粘妈妈,不等妈妈生产之后身体恢复就想要妈妈抱,妈妈会更加觉得厌烦。

妈妈出现厌烦大宝的情况,原因有两种‍

精力有限:

特别是针对一个妈妈带2个孩子的情况比较多,先不说妈妈生产之后身体是否康复,每天照顾二宝就非常吃力了,毕竟二宝太小,吃喝拉撒都离不开人。

当妈妈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二宝身上的时候,大宝表现得不好,闯祸或闹脾气的时候,妈妈就会因为精力不足、无助而崩溃、发脾气。这个时候只能向大宝发脾气,甚至是觉得大宝不懂事。

与大宝沟通不够:

在生二宝之前或者说在决定怀孕的时候,没有及时与大宝沟通,让大宝对二宝产生了一定的排斥心理。特别是见到二宝出生后,妈妈的精力和时间都给了二宝,大宝会更有心理落差。

会企图通过哭闹或者闯祸等方式来吸引妈妈的注意力,本来妈妈在生产之后会因为激素的变化产生情绪的崩溃,再加上大宝的“无理取闹”妈妈就会更加生气,从而对大宝发脾气。

结束语:

对于生二胎的事情,如果不能和大宝沟通好,容易出现严重的后果。最近几年经常有出现大宝因为妈妈生二胎离家出走、伤害二宝的事情。

虽然说两个孩子很难做到百分百的公平,只要不过分的忽略大宝就好。两个孩子之间的感情是需要父母的建立的,毕竟血浓于水。

今天话题:生二胎后,你对大宝的情感是怎样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