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封家书I“亲爱的妈妈,我想成为你的铠甲”

时间:2021-09-22 16:15:58来源:扬子晚报

“亲爱的妈妈,你是我的榜样,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本领,成为你的铠甲。”“每天妈妈都会给我讲童话,但我知道在我心里,爸爸你才是拯救世界的小飞侠。”……

一封家书的意义、一份珍贵的情感。信中的一切文字都是即时即刻的内心所想,是人的真实情感的流露。9月中旬,南京欢乐谷联合扬子晚报,共同发起“一封家书”征集活动,邀请同学们把父母对我们的影响,对父母的感恩,对世事的理解娓娓叙说,寄托于文字,折叠在书信中。活动反响热烈,收到投稿作品近百篇。本期将择优刊登优秀家书,让孩子们的告白得到更多人的见证。这些入围优秀家书的小作者将获赠南京欢乐谷门票2张,让爸妈也能沾沾你的光,在南京欢乐谷拉近爱与欢乐的距离。

亲爱的妈妈:

您好!

突如其来的德尔塔病毒,猝不及防地打破了南京的平静,正是你们的逆“风”而行和坚守,让我们早早地重返校园。妈妈,谢谢您!

7月21日的清晨,因为太兴奋的缘故,我早早地醒来了。翘首期盼你下夜班回来,带我飞往爸爸所在的城市。你可知道儿子当时有多开心?你可知道儿子推着拉杆箱在家里等待的心情是多么地煎熬?终于,您回来了。而您却告诉我:“儿子,咱们不能去爸爸那里了,因为南京有了疫情,妈妈有任务了······”我的天一下子塌了,我哭了,妈妈你知道的,那一天我盼了三个月啊。你还没来得及给我擦干眼泪就要匆匆离去,医院里去做核酸的队伍已经排了好几条长龙,身为党员的你又怎么会考虑到你才下夜班还没来得及补觉呢?我也很快地被外公接走了。

那一别就是两个星期,只能靠视频看看你。当看到你口罩勒出的印痕时,我的心五味杂陈,妈妈你瘦了,也憔悴了许多。你告诉我核酸检测工作非常重要,步骤很复杂,需要很强的责任心。你为一天能做到几千份标本而满心欢喜的时候,我感受到你的快乐。你满腔热血的坚守让我由衷地敬佩和自豪。亲爱的妈妈,你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亲爱的妈妈,虽然南京的疫情结束了,但是核酸检测工作仍在继续,你的任务还很重,你要继续加油!

亲爱的妈妈,也感谢你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共产党员该有的品质和担当。是你的无私奉献诠释着“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你是我的榜样,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本领,成为你的铠甲。

祝福您平安、健康!

儿子:冉嘉熠

2021年 9月15日

亲爱的爸爸:

您什么时候回家啊?

您总是不回家,而且经常也不放假,我总是一遍一遍问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不过请您放心,也不要牵挂,家里有我和妈妈。爸爸,我是一个乖宝宝,已经渐渐长大,也慢慢理解天天忙碌的您,请允许让我再抱您一下,放你去保卫国家。

爸爸,我已习惯了独自在公园玩耍,习惯了放学一个人回家,习惯了在成长中学会理解,习惯了在期待中变得坚强。每天妈妈都会给我讲童话,但我知道在我心里你才是拯救世界的小飞侠。我不要看每年生日你寄来的贺卡,只想和你在楼下玩着过家家,我不喜欢吃南海的芒果和东海的小龙虾,只想一天一天您陪着我长大。

爸爸,我想温暖寒冬中你通红的脸颊,想在烈日下把汗水为你擦,想在工作时,问问您累了吗,我看到过你任务归来笑得美如花,我也听过坚强的您说也很想回家,但我知道此时此刻您想的是千万家。

万家灯火,您在海空巡逻,你是天下那一瞬最绚丽的烟火;阖家欢乐,守护那一片祥和,你是天边那一抹最美的云彩。多想让那时间停住,别让青丝变白发,等我长大了也要像您一样因平凡而伟大。

爸爸!看,我已经长大了,个头都快赶上妈妈了,我知道您平时工作忙,请您放心,我会坚强,守着妈妈等您回家!

爸爸,我爱你!

您可爱的女儿:张栩涵

2021年9月16日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今年我10岁了,成为了一个小男子汉了!

在你们的养育下,我的胳膊有了力气,可以帮助妈妈拎重重的西瓜;小腿有了底气,可以快速跑向我想去的地方;脑袋也有了智慧和勇气,可以有方法面对那么多考试的难题,可以面对失败也不会害怕。最关键的你们教会了我如何去生活和爱,因为有了这些,我的生活才多姿多彩。一直以来,我想对你们说声谢谢。

我记事的时候,就知道我的眼睛出了毛病。有时候一觉醒来,眼睛周边全是眼屎,睁开眼皮都费力,平时看东西的时候总是要咪着眼睛。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很多很多的医院,南京的医院几乎全部跑遍了,就为了能找到合适的方法来治好我的眼睛。后来还去了上海的医院,那里医院的病人就更多了,排了很久很久的队,那时候我还小,爸爸妈妈成天抱着我,我想你们的胳膊一定很酸很酸。

后来,我的眼睛渐渐好转了,妈妈还是为此操碎了心。我爱玩游戏爱看电视,这些对眼睛都不好。妈妈想尽一切办法不让我留在家里。一到周末,妈妈总是拉着爸爸带着我在南京城转,中山陵、夫子庙、老门东等都经常留下我们的身影。妈妈还给我报了钢琴课,于是音乐就成为了最大的爱好。我喜欢周杰伦的歌,就他歌词里这样唱道:“妈妈不想让你输,所以才会让你用心读书,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

爸爸总说,生活里总有一些挫折的,怀着向善的心,就会光明自来。爸爸妈妈,你们不必担心了,我成为了小男子汉了,以后我会更加学会照顾自己,还要照顾你们。

------谢谢爸爸妈妈!

陈昱尚

2021年9月17日

亲爱的老爸:

你好!

爸爸,我想你了!妈妈说你在医院参加抗疫工作,估计我还得有一阵见不到你。昨天同学的妈妈到医院采核酸,还说看到你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外面广场上工作,是不是很热啊?

好希望你能早点回来陪我玩。我现在骑自行车的水平可高了,可以从停车场的坡道直接骑下去,也能从下面顺着坡道骑上去,虽然比较费力些。上次膝盖摔伤的地方,现在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有时候也会和小区的小孩一起踢足球,不过他们的技术挺一般,有些小孩竟然抱着足球跑,还是和你一起踢球过瘾。又开始想你了!

我们快要开学了,可我的暑假作业还没写好。这几天我早上7点钟就开始写作业了,恨不得一秒钟就把作业写好。写不好作业,就不能听故事了。妈妈帮我下载的神奇图书馆还真是有意思。有趣的故事特别想讲给你听!

还要告诉你个好玩的事情。前几天和跟妈妈下象棋,我连续打败了她好几次,她输了还要悔棋。你以前教我的双炮将还真是有用。现在外公也不是我的对手。还是跟你下棋有意思。越来越想你了!

爸爸,你哪天回家的时候告诉妈妈一下,我去小区门口接你,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爱你的儿子:周翰

2021年9月2日

校对盛媛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