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离开后发生的事

时间:2021-09-22 16:16:12来源:猫古力使猫

01

爸妈离婚那时候,我8岁。

妈妈没要我的监护抚养权,她跟1个富有的老乡,私奔来到深圳市。

走的那一天,爸爸把家里的积蓄都拿了出来,塞给妈妈。

妈妈流着泪水不愿收:“我对不起你,更对不住闺女,家中一共就这一点存款,你们攒着吧,我日后会汇钱给昕昕的。”

她讲这句话时,早已泪如雨下。

而爸爸很淡定从容:“你放心,我能把昕昕照顾好,钱你也就别寄了,以免在那个人跟前抬不起头来。”

02

就是这样,我开始了与老爸不离不弃的生活。

我的爷爷奶奶逝世早,他们留下给老爸的仅有财物,便是这套两居室的房屋。

老爸中学毕业后到处打工赚钱来养自个,当过服务生,干过保安人员。

跟妈妈离了婚时,他早上送新闻报纸,白日里做快递员,每日5点就起来。

那会恰逢暑期,我无地去托管,就每日陪他一块儿出勤。

坐着他自行车承重梁上,和他一块儿踏遍城市的街头巷尾。

03

跟爸爸在一块,始终是快乐的。

自行车上坡时,他会站立起来,用劲蹬,嘴巴还喊着口号。

而直到下坡路时,他并不告知我,忽然提速,从高高地斜坡,稳稳当当冲下来。我惊叫着,呼喊着。

这样的生活,尽管没有了妈妈,但也没有了争执,挺不错。

爸爸和我每日送完报刊后,快递网点都还没打开门。

因此,爸爸就坐到门前的阶梯上,为我念报刊。

我们俩最感兴趣的,是礼拜六的报刊。

有个版块是笑话集锦。

爸爸一面念,我一面笑。

我们边闹边笑,一条街都萦绕着我们父女俩的欢笑声。

04

在白天,爸爸载着我送快递时,小物件的物品,他就要我送上楼去。

我到楼上,他在楼底下掐表。

我在小学一百米突破校最高记录的战绩,估计就是这种被锻炼出来了的。

而他呢,每回从楼梯道走出来了,手上总是会提着几包垃圾袋。

这是他看见其他人留到门外的垃圾袋,随手帮助带出来的。

我便问他:“爸,这也不是你该干的呀?有这时间,能够 多送1个件。”

可他说道:“微薄之力的事,与人方便,才能够与己方便。”

日子久了,周围区域的住户基本上都清楚他。

一看见他,就喊“大刘”,随后,再亲切喊我“小刘儿”。

大伙儿清楚我们的生活过度紧张,便经常塞给我一点吃的,玩的。

可爸爸怎么都不肯收。

他说道:“随意接收其他人的物品,小孩子就宠坏了。”

因此,大伙儿也就不会再坚持。

只不过是,我渐渐发觉,各家各户交给爸爸的“垃圾袋”愈来愈多。

并且,还进行了归类。纸箱、报刊类的捆在一块,饮料瓶、饮料罐压瘪了,放到塑料袋里。

也有很多人,本来需要在公司寄出去的快件,却特地拿回家了,让爸爸快递上门取件。

大伙儿在了解了“大刘”的自尊心后,用这种的形式,帮助着我们父女俩。

05

我上小学三年级后,爸爸每日为我做早餐,但晚餐他要我做。

一开始我非常怕溅油。

他就用大矿泉水桶为我制作了1个面具。

从此以后,安安心心地要我充分发挥。

针对我做的晚餐,豁达的他体现出各种各样挑毛病。

这次做的咸了点,多放点糖好了,这次淡了些,多放点盐,反反复复的挑毛病。

我厌烦地说:“爸,你来学校打探打探,学校几个像我这样会下厨的小朋友?”

最后他说道:“爸爸没有钱送你上兴趣班,这就是你的专长啊,师父将你领进门,你自己得积极进取用心。”

就是这样,我被爸爸塑造成为1个烹饪技术精湛的小学生。

06

每日无论快件送至多晚,爸爸都是会在晚上5点30分按时回来,跟我一起吃饭。

每回一入门,他就往厨房钻。

一会儿说煮的米饭好香,一会儿又说,看见豆腐在锅中吸满了料汁,就感觉自己疲乏了一整天,即刻清醒过来。

饭桌上,他会为我讲送快递时,碰到的各种各样事儿,顺带听下我在校园都发生什么事。

尽管他仅仅参与了那么几回家长会,可他还记得班里每一个同学的姓名。

只要是我跟他说过的事儿,他过耳勿忘。

每顿饭只不过短短的半小时,我们父亲和女儿边吃边聊。

我爸爸的经典名言是:“昕昕,今天有点儿不顺心,做些好吃的,宽慰下自己;昕昕,假如快乐了,就做些好吃的,奖赏下自己。”

一天一天长大了,渐渐地懂得,这一句话,翻译过来就变成,唯爱与美食不能辜负。

无论出现多大的事儿,该吃吃,该喝喝,不要让这些杂事影响了你。

07

大约是我上小学五年级的那时候吧,有一次,爸爸请一些好朋友回家吃饭,要我掌厨。

盯着我站在小凳子上给大伙儿煮出一桌子菜,他那一些好朋友羡慕得不行。你猜猜我爸爸说些什么?

他说道,无论闺女日后碰到什么困难重重,只需能好好吃饭,就能挺过去。

他还说,每日一回来,盯着闺女把菜都摆放好了,就觉得咱这生活跟仙人没差多少。

没想到,爸爸并不是逼我学会煮饭,反而是在教我应对人生之路。

那日,迎着这些叔叔羡慕的目光,再看爸爸脸颊那自豪的神情,我的自豪感满满的。

觉得仿佛将来人生之路,没有什么难事儿,能随意打倒自身。

爸爸对于我的烹饪技术要求很高,可对我学习的态度,却非常放松。

特别是在是我有时候考得不太好时,他却说:“不怨你,爸1个中学生,也帮不了你忙,你能够考试及格就己经是光宗耀祖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越那样说,反倒越要我特想努力学习。

并不是为我自个,反而是想让爸爸明白,他的遗传基因一点儿也不差。

从小学到高中,我的考试成绩自始至终位于前十。

有些人夸我时,爸爸就非常谦逊地说:“昕昕这一点随她妈。”

08

实际上,自打离婚之后,妈妈极少回家看我。

但我初三那一年暑期,妈妈突然之间回家跟我说,而且向爸爸明确提出,想回我的监护抚养权。

这么多年,她没再生小孩。

她讲假如我和她去深圳,那她新任老公的今后家产,就全是我的了。

妈妈用为我发展前途考虑的为名,想将我带去深圳。

没等爸爸表态发言,我抢先拒绝了。

可想不到,爸爸居然竭力劝服我,要我跟妈妈去深圳。

他说道:“你先去1个月再做决定。”

我的态度强烈地表示不愿意去。

但平常对于我唯命是从的爸爸,在那一瞬间体现得极其强势:

“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这事事关你的发展前途命数,没有商量。”

无论平常我跟爸爸怎样的嬉皮笑脸,可在紧要关头,我心中是怕他的。

因此,我只有整理行李箱,内心想的则是,我走了,他晚饭吃什么?

我询问他,他毫不在意地说:“别担心,没有你,我还是该吃吃,该喝喝。”

我们走的那一天,爸爸很早外出上班了。

飞机腾空飞起的那一瞬间,我心如同被洗劫一空了似的,空荡而麻痹。

妈妈在深圳市的家非常大,室内装修也很讲究。

她和叔叔带我一起去高端酒店吃饭,给我买了许多服装,还带我一起去参观考察他们的厂子。

妈妈全过程在旁边说叔叔的好听的话,使眼色要我感谢。

而且胡编乱造向叔叔夸下海口:“老师都说了,以昕昕如今的考试成绩,北大清华不太好说,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有机会。”

在夜里,叔叔外出喝酒应酬,妈妈全过程为我“授课”。

“你如今叫他叔叔,过几天找一个时机,改口叫他爸,他没生育功能,天上掉这样大一女儿,毫无疑问会感动得不行。”

“他的财产使你这一生,无需努力奋斗都能吃香的喝辣的。”

“你不是跟你爸感情深嘛,那好好哄着这一个后爸,日后财产全是你的,那时候,想如何孝敬你爸都可以。”

09

我很幸运自个14岁了,在三观早已被爸爸打造定型时,看到了那般的世面。

我觉得,如果当时妈妈一离了婚,就带上我到日常生活,那样,我或许也会像她似的,变为1个追名逐利、逢场作戏、贪慕虚荣的人吧。

在深圳市,只待了还不到15天,三天两头就为他们做好吃的。

每一餐也不重复,他们吃得赞叹不已。

妈妈更加是感觉,我已经被她顺利驯服。

实际上,我只想证实为他们看,我被爸爸教育得非常好。

临行前一天,在餐桌公布了第2天要回家的决策。

妈妈和这个叔叔都震惊了。

我讲:“深圳市我是来过了,但我更喜欢和爸爸日常生活在一块儿,我离不了我爸爸,1天都不可以等了,明日务必回家。”

听我讲完这些,叔叔的面色很难看,我妈妈直接的气流泪了。

第2天,妈妈驾车送我到飞机场,骂了我一路上。

说我有福并不会享,说我像我爸爸似的,这一生就适合做个穷光蛋。

10

她骂我的那时候,我并没有顶嘴。

由于爸爸一次又一次告诉我过,她当初怀胎十月,生出我的艰苦。

但她讲爸爸时,却得罪了我心中最想保卫的那一部分。

“麻烦你不可以拖累我爸爸,他是世界上最爷儿们的男人。”说这句话时,我小拳头握得牢牢的。

妈妈从倒车镜看我下,全过程再没有说话。

在飞机场,她用无可奈何又凄楚的眼光望着我。

那一瞬间,我也不知道,在她内心,是否有一缕缕追悔。

下飞机,我便迫不及待地叫出租车往爸爸的公司狂奔。

了解他去送快递后,我便到他送件的管辖区找他。

当他见到我后,1把将我搂在怀中,说:“我知道你会回家,但想不到这么快。”

那一晚,爸爸破天荒买来几罐啤酒,要庆贺我的重归。

我询问他:“你不害怕我真得一去不复返吗?”

他默默流泪说:“敢赌才能赢,不让去看看大福大贵,万一要是今后有一天怨我呢,只不过,我在心里坚信,你就会回家的。”

然后,爸爸双眼更红了:“姑娘,你不在家的时日,爸的心比丢了快件还慌,每日回到家,内心空荡荡的。”

我帮他把啤酒斟满,说:“爸,对我妈说不的那时候,我内心那一个欢快啊,我还是最和你,因为我最期待自己这辈子都和你同样有骨气。

11

我一天一天长大了,愈来愈感觉爸爸的生命里单单只有我自己,是不行的。

有一次,我告诉他:“你不能为了孩子,始终自己,如果有适合的,也该考虑一下了。”

殊不知他说道:“你太不了解你爸了,你是爸爸身旁最重要的人,但假如爸爸真碰到爱的人,也一定不能错过的。”

这些年,其他人为他介绍过其她女人,但并没有下文。

大家都感觉爸爸是为了孩子,而仅有我明白,他是真没碰到那个适合的。

我大学三年级的那时,爸爸谈恋爱了。

女方姓刘,是1个私营企业的财务,离婚,带上1个九岁的女孩儿。

爸爸在新开辟的街道社区做快递没多久,弄丢了刘姨的包囊。在电话里商议赔偿金时,刘姨拒绝了。她讲:“就整箱小孩的小零食,谁吃都是一样的。”

单身很多年的爸爸,起先被这一份品格征服,然后又被电话里那温柔的声音打倒。

他始终坚持新买来整箱小零食给刘姨送去。

而且日后,爸爸每一次做了好吃的,都是会给她们母子俩送去1份。

渐渐地的,刘姨接纳了爸爸的追求。

他生命中的第二个春天,就是这样到来了。

他问我:“女儿,你有什么样的想法?”我讲:“老于,祝贺你了,我早就已经盼着这天了。”

12

我大学生毕业的那年夏天,爸爸结了婚。

他与刘姨很合拍,非常幸福,而阿姨家的小妹,也非常喜欢这一后爸。

现如今,47岁的爸爸仍然在做快递员,基本上成为了这一行业领域里的元老。

我的公司就在他管辖的区域。他到我们公司送件时,老是顺道为我带些刘姨包的水饺、一包新鲜水果或是一杯奶茶。

而且每回都十分搞笑幽默地喊:“于昕昕,有你快件,请签收一下子。”

每次,我都十分配合地接住物品,在他手里签了自己的名字,再画一个笑脸表情。

我们这对搞笑父女俩,经常逗得公司同事们捧腹大笑。

我获得最多的话便是:“你爸是个难能可贵的善人。”

是啊,他也是这全世界难能可贵的好爸爸,尽管我家条件不太好,但,他却用自己的方法教会 我独立自主,给了我非常尤其的富养。

我很爱他。

愿苍天庇佑我的爸爸,给他顺顺利利,健康快乐,看着我嫁人,等着我生子,给我更多的光阴好好地孝顺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