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岁孙女和爷爷睡觉从不哭闹,妈妈好奇,看到方法怒了:离娃远点

时间:2021-10-29 20:17:53来源:活在南沙i

帮子女带孩子是很多老年人的快乐,儿女事业有成,乖孙活泼可爱,老人家享受天伦之乐,这样的晚年生活可以说是很完美了。

但是老人带娃的时候,却出现了种种意外情况,有时候搞得孩子爸妈很崩溃。

宝妈小王的女儿刚满1岁,为了多赚点钱让女儿将来能上好的学校,宝妈决定让家里的老人过来一起住,帮夫妻俩带娃,她自己去上班赚钱,孩子爷爷高兴地答应了。

原本宝妈还担心孩子跟爷爷一起生活会不会因为想妈妈而哭闹,结果发现孩子跟爷爷玩得很开心,很多时候小两口加班忙,女儿就跟爷爷一起睡觉,从来都不哭闹。

孩子妈妈很好奇,不知道老人家是怎么带娃,能让孩子这么乖,于是有一天晚上去偷看。

谁知道宝妈看到的场面实在是太过分了,孩子爷爷居然模仿妈妈哺乳的样子,把孙女抱在怀里,让孩子嘴巴贴着自己的胸脯吮吸,哼着摇篮曲哄娃睡觉。

宝妈看到这方法怒了,冲进去抱走了自己的女儿,大声呵斥老人:

"你怎么做这样的事,一点都不羞耻的吗?以后离我娃远点!"

孩子爷爷哄娃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没有考虑到自身条件的问题,而且这样做也很不卫生,反而对孩子不好。

生活中有不少老人,在照顾宝宝的时候想得太简单了,不如现在的家长那么讲究卫生、考虑得多,所以做了不少错事。

老人带娃虽然有很多弊端,但并不是一无是处的,老人带孩子也有很多好处,家长要客观看待。

老人带娃有啥好处呢?

1.老人空闲时间多,对孩子有耐心

老年人退休在家里,空闲的时间很多,有很多老人也没什么个人爱好,很想给子女分担带孩子的重任。老人家正是因为比较清闲,也就更容易觉得空虚寂寞,家长让老人带孩子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老人可以把心思都花在孩子身上,有很多时间陪孩子玩耍,也因为没有什么要紧事、没有工作,所以和孩子玩的时候会更加有耐心,不会打断孩子探索和玩耍。

2.老人带娃家长信得过

老人毕竟是自家的亲人,会全心全意地对待自家孩子,因此老人帮忙带娃家长更加放心。近些年来保姆行业涌进大批鱼龙混杂的人,经过短暂的培训就上岗,却对主人家的孩子非常差。

甚至出现了虐待孩子的情况,实在是令人发指,还有一些保姆给孩子做的菜都没有洗干净,还得孩子生病。如果是自家老人带娃,就不用担心这种情况发生了。

3.老人养娃经验丰富

老人毕竟是已经养过孩子的人了,养孩子的过程中会遇到怎样的麻烦、什么年龄段该注意什么,老人更加有丰富,可以早早帮孩子做准备,不至于手忙脚乱,也更能够照顾好孩子。

另一方面,老人知道孩子成长发育的过程中会有怎样的变化,对市面上一些母婴产品也能一眼看出优劣、是否会对孩子造成负面影响,可以帮助家长避"坑"。

4.孩子会更加健康

很多家长为了孩子以后上学的问题,需要去辛苦工作赚钱,尤其是一些一、二线城市的家长,养育孩子的经济压力非常大,因此可能会为了工作而减少陪伴孩子的时间。

老人代替家长陪伴孩子,往往也会苦口婆心地告诉孩子家长的不容易,在双方之间起到调解作用,让孩子身心更加健康地发展。

老人毕竟是自家人,也是一心为了孩子好的,虽然会犯一些错误,但是那是因为过去的科技和医学不发达造成的,以及有些老人以前没有条件上学,所以会犯错,家长要予以谅解,耐心劝说老人,不要忽视老人为孩子的付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