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遇到问题时,不能当场埋怨孩子,因为爸爸妈妈才是可靠的依靠

时间:2021-10-30 08:18:05来源:游久电竞I

爸爸,妈妈,在孩子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不能当场埋怨孩子,咱们做家长的该给孩子撑腰就得给咋们孩子撑腰,有些爸爸妈妈不认可,说你这就是护犊子,这么养出来的都是熊孩子,我还真不是护犊子,这里说的撑腰不是溺爱,而是根据具体情况给足孩子支持,给足孩子的安全感。

【一】当别人去要孩子心爱的玩具的时候。家长不能因为面子而强迫孩子分享,你得看孩子愿意不愿意。

【二】绝对不能去贬低自己的孩子来抬高别人家的孩子,很多家长由于客气,面子,谦虚之类的特别爱在家长一起聊天儿的时候,夸别人家的孩子来踩自己家的孩子当衬托,“你看你们家的孩子小提琴学得这么好,我们家这个学啥啥不行”,这样是不行的,特别是当着自己孩子的时候,对孩子的自信心的打击和伤害是非常大。

【三】当你的孩子在学校被老师批评了,你可千万别当着孩子的面儿对他说,“对啊,我们家的孩子一贯就是这样,老是不改”,不能这样一起附和着去说孩子。这个你要把孩子看成一个整体,一起面对老师的批评和教导,回家在在一起帮助孩子耐心地分析,而不是站在孩子的对立面。

【四】如果你的孩子在外面和其他孩子起冲突,对方家长的参与进来来骂你的孩子,这时候无论是不是你家孩子的错?你都得站出来,不要为了面子而跟对方一起来数落自己家的孩子,这对孩子的自信心是毁灭性的打击,你应该跟那个家长说,“唉,对不起,我孩子有什么问题,您和我说我来说,我来教育他,先把问题弄清楚,该教育教育该反驳反驳,理性的和孩子一起面对问题,让孩子觉得呀,爸爸妈妈是可靠的依靠,腰撑对了可以换来孩子一生抬头。

感谢平台让我们相遇,感谢有您的关注、转发、点赞和评论,更多营养和教育问题可以与我交流。让育儿更轻松,让教育更有效,我将继续带来更多精彩内容。负责声明:本文图片来自互联网,主要目的在于分享信息,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收到通知24小时内将相关内容删除,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