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0后“超人妈妈”,产后3小时被背进考场,最终成绩厉害了

时间:2021-10-05 08:17:34来源:西安歪妈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宝妈刚生完宝宝身体是十分虚弱的,此时的她们最需要好好休息,然而下面这位宝妈却不顾家人的劝阻,刚出产房就又进考场,着实是非常的“拼”。

90后“超人”宝妈,产后3个半小时被爱人背进考场

前段时间四川凉山一位宝妈火起来了,她的名字叫罗登美,大学毕业后通过公招考试来到会理县城,成为了一名幼儿园老师,去年下半年怀上了小宝宝。

根据医生推算,罗登美的预产期应该在8月2日,而今年凉山州组织的综合业务素质考试为7月22日,也就是说如果一切正常,罗登美可以在顺利生下宝宝之后,再参加考试。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宝宝等不及要和妈妈见面了,7月21日晚上9点半时,罗登美在爱人的陪同下办理了入院手续,一直到次日凌晨4点40分,整个分娩过程才结束,而此时罗登美心心念念的,居然是赶紧起来参加考试。

可想而知罗登美的要求迎来了所有人的反对,但罗登美却觉得身体状态还不错,自己又为这场考试准备了很久,不想错过这次机会,所以态度非常坚决,为此还特意给幼儿园园长发消息表明态度,最后她的爱人无奈只好同意她去参加考试。

虽然当时还是夏天,但是因为刚下了一场雨的缘故,气温比较低,所以罗登美的丈夫为她拿来了一件黄色的棉袄,将罗登美紧紧地裹在了里面,然后背着她一口气冲上了5楼进了考场,放眼望去其他考生都穿着短袖上衣,唯独罗登美穿着一身黄色的棉袄,十分显眼。

2个月时间过去,罗登美的身体恢复良好,孩子也长得非常健康,8月25日时,罗登美查询成绩后发现自己拿到了最高等级A级的成绩,总算是不枉其一直以来的努力,在她的事迹被传到网络上后,网友们也是佩服地给了她一个“超人妈妈”的称号,纷纷点赞。

“超人妈妈”值得被敬佩,但却不应该被学习

有经验的宝妈都知道,分娩完成后身体是十分虚弱的,而罗登美不仅能够在分娩完成后仅仅3个多小时就去参加考试,且还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这样的“超人妈妈”确实值得敬佩,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行为背后有着很多安全风险,所以不应该被广大宝妈所效仿学习。

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在分娩完成之后的前3天都是一段比较危险的时期,需要保持万分警惕才对,如果万一遇到一些危险的话,可能会对以后的一生都造成影响。

宝妈在分娩完成后,不仅需要在产后4个小时内排尿,及时做一些产后治疗,另外为了能够让孩子尽快适应环境,还需要第一时间和宝妈进行接触,刺激产妇分泌母乳,分娩完成对于宝妈来说只是一个开始,紧随其后还有着一些其他任务需要完成。

当然好在一切顺利,罗登美在一天之内成功完成了两件人生大事,也为自己和孩子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经历,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但是对于普通宝妈来说,还是做好产后护理,在这段虚弱的时期里保护好自己更重要。

产后如何护理更科学?这3个方面需注意

1.恶露要排净

生完宝宝后,宝妈需要排净身体内的恶露,一般产后前3天内恶露呈现血红色,之后颜色逐渐变淡,在4-6周内即可排清。如果宝妈发现恶露的量以及颜色有异常时,一定要及时与医生取得联系。

2.及时排尿

如果长时间没有排尿的话,会导致尿液积累在膀胱,引发尿道感染,严重的话甚至还会导致子宫收缩、子宫出血,所以宝妈顺产后需要在4-6小时之内及时排尿,可以适当做一些腹部按摩,或者是通过流水声来诱导,以免贻误。

3.适当运动

对于选择顺产的宝妈来说,一般产后24小时内即可下床活动,剖腹产的宝妈则要在24小时之后,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宝妈更好地恢复体力,改善身体状态。

歪妈总结:

宝宝顺利出生以后,宝妈的身体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复原,像罗登美这样的情况只是少数,我们绝大多数宝妈在顺利分娩后,还是要遵从医嘱,按时休息,否则万一出现意外,受到伤害的只会是自己。

今日话题:你对罗登美这样的经历怎么看?

我是@歪妈,家有萌宝一枚,专注于孕期、育儿方面的知识研究,更多的干货内容,请关注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