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最美“战疫”志愿红|照顾被隔离高中生,这个社区“妈妈团”很暖心

时间:2021-10-04 20:16:38来源:黑龙江日报

在哈尔滨市平房区保国街道花卉社区有这样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面对本轮哈尔滨突发的疫情,她们化身英勇的“超人”,24小时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还照顾被隔离的高中生。因此,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们为“妈妈团”。

“妈妈团”在为被隔离高中生送生活用品

近日,花卉社区网格员收到该区指挥部推送信息,辖区272楼有两名高中学生需要隔离。在实地走访中,网格员发现,需要隔离的两名学生平时住在学生宿舍,因学校放假,两人只能一起租房生活和学习。未成年人居家隔离不能没有监护人,网格员立即联系孩子的父母,但因种种原因,孩子的父母无法直接照顾孩子,这下可让大家犯了难。“那就咱们管吧,我们全力做好孩子的居家隔离服务。”花卉社区彩虹志愿队挺身而出,临时组建了一个“妈妈团”照顾两名被隔离的学生。

如何管?三餐和学习咋保证?一系列问题随之出现。“妈妈团”成员们先是做了分工,担负起孩子们的生活起居,一方面为孩子解决三餐问题,定期视频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态和健康状况;另一方面联系老师对孩子们的学业进行帮扶,及时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妈妈团”将生活用品放在被隔离学生的临时住处门外

国庆期间,“妈妈团”成员们又为孩子们送去防护用品、学习用品、新鲜水果和食品,鼓励她们生活好、锻炼好、学习好,积极配合隔离医学观察,用平和心态度过隔离期。

“没想到社区阿姨们如此细心,像妈妈一样不辞辛劳地照顾我们,阿姨,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被隔离的两名学生感谢的话语,温暖了社区志愿者们的心。

记者:韩丽平;摄影:韩丽平

编辑制作:薄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