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如果是几个姓氏,给孩子取名字比较困难,倒不如跟妈妈姓

时间:2021-11-04 16:17:22来源:游戏看小伟

本文由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和分享

家里迎来新生宝宝后,家人们喜悦之后,给孩子取一个好听又有深意的名字,就成了家庭中的头等大事。

一般来说,那些相对来说比较平常的姓氏,家人给宝宝取名字的时候,只需要考虑名字的意义和尽量避免重复率就行了,但是对于那些爸爸是稀有姓氏的孩子,取一个好名字就显得很让父母犯愁了。

孩子是妈妈生的,为什么要跟随爸爸的姓氏?

自古以来,家里有孩子出生,在姓氏上都很自然地跟随了爸爸,即使孩子是妈妈怀胎十月辛苦生下来的,但在孩子姓氏的问题上,爸爸永远都会比妈妈具有优先权。

这是从古代就有的文化传统,而且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孩子都是随父姓,甚至一些国家在结婚后,连妻子都要改成丈夫的姓。

其实孩子跟随父亲的姓氏,也是一种对爸爸的保障。

“姓氏”往往都是爸爸给的,对于孩子来说,妈妈肯定是亲生的妈妈,但爸爸是谁就存在着很大的疑问,而跟随父亲的姓氏,则是父亲留给孩子的一个标识,标示着自己就是孩子的父亲。

爸爸如果是这几个姓氏,给孩子取名字比较困难,不如跟妈姓

虽然孩子随爸爸的姓氏是自古以来的传统,但有些时候,因为爸爸的姓氏过于稀少,或者寓意不好,导致给孩子取名字不容易,不妨考虑让孩子跟随妈妈的姓氏。

1)“死”姓

死”姓确实在百家姓中,排名倒数第二,属于“小姓”,目前姓氏人数不足千人。

死”这个文字由于更多时候被国人避讳,尤其是古代,所以很多人一提到这个字都不会有好感,更何况是在后面加文字取名字,感觉叫什么都觉得不太吉利。

所以如果爸爸是这样的姓氏,不如让孩子随母亲的姓氏。

2)“操”姓

操”姓根据古代资料记载,可是古时候的名门望族,在古时候,这个姓氏可是有十几万人的统计。

但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似乎觉得这个姓氏也不是很好听,于是便改成了相似音,使得“操”姓大大减少。

但“操”姓也是很难取名,毕竟取什么姓名都会在让人“浮想联翩”,尤其是女孩子,建议还是随妈妈的姓氏比较好。

3)“屎”姓

估计“屎”这个姓氏简直要比“死”姓更要让人难以忘记,并且很多人见到这个姓氏的第一眼,都会忍不住想笑。

这个姓氏也是很少见的,也确实不是很好取名字,如果自己真的是这样的姓氏,还是让孩子跟妈妈姓吧。

稀有姓氏给新生宝宝取名有妙招

对于那些稀有姓氏的父母而言,给宝宝取名字,也是有一定的技巧和妙招的。

妙招一:避免谐音

如果自身的姓氏比较特殊,那么起名字的时候,更是费神些,尤其要注意给宝宝取名字要避免谐音,避免孩子以后上学后,因为名字而被同学们起外号。

妙招二:避免尴尬

因为姓氏比较特殊,所以家人在起名字的时候,要尽量选择简单而且寓意比较好的字眼,同时,还要考虑孩子在使用这个名字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不会遇到尴尬。

给孩子取名字,不是开玩笑,如果随着爸爸的姓氏不能给娃取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字,倒不如让孩子跟随妈妈的姓氏。

毕竟和姓氏相对,孩子的名字才是更重要的,况且无论是随爸爸的姓氏还是随妈妈的姓氏,都是自己的孩子,只是一个姓氏的问题,实在无需计较那么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