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让孩子拥有足够的自信和安全感,爸爸妈妈可以这么做

时间:2021-11-04 14:16:10来源:数码爱紫菱

哪怕孩子跟其他年龄大的熊孩子相处,也不担心吃亏,今天我就给大家全面解读出来,妈妈听懂照做就可以。

1,任何时候都不要逼迫孩子去分享,尤其是2到3岁的孩子会喜欢说,“我的”或者“不”,分享是基于孩子迫切想要找到朋友,主动完成的,之所以会喜欢说我的并不是他自私,不愿分享,是因为孩子在强化自我意识,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和物品所属权,还有支配权。

2,当你和别的家长聊天的时候,绝对不能通过贬低自己的孩子去表扬别人家的孩子,也不要总在孩子面前一味地夸赞别人家的孩子,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如果你想让孩子学习对方的优点,可以和孩子一起探讨怎样才能做到呢?如果孩子在外面跟其他的小朋友发生冲突了,不要立马去指责惩罚孩子,逼着孩子去和对方道歉。先了解事情原委,跟孩子一起去面对问题,如果真的是孩子的错,你可以先代替孩子主动跟对方道歉,但是有反思能力的通过示范,让孩子明白犯错后要如何解决。

不要为了自己的面子就先去委屈自己的孩子,不要强迫你的孩子懂事,尤其是多子女家庭,习惯性的老大一定要让着老二,问题面前人人平等的,如果有人当面训斥你的孩子,你要马上叫停,甭管对方是亲戚,还是朋友,对不起我的孩子如果有什么问题我来教育他,如果孩子在幼儿园被老师批评了,你不要轻易顺着老师去训斥,指责孩子。

相反,在孩子面前还要放大他的优点,把他往你所期望的方向引导,毕竟很多时候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老实,乖巧。你只要这么做,那孩子就一定会拥有足够的自信和安全感,她会觉得爸爸妈妈是无条件爱着我的,无论我遇到了什么事情,他们都是我坚强的后盾?

感谢平台让我们相遇,感谢有您的关注、转发、点赞和评论,更多营养和教育问题可以与我交流。让育儿更轻松,让教育更有效,我将继续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负责声明:本文图片来自互联网,主要目的在于分享信息,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收到通知24小时内将相关内容删除,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