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选6会,孕期合理运动,准妈妈长胎不长肉,胎儿也长得好

时间:2021-11-04 14:16:04来源:京妈说

文丨京妈说,原创内容。

我们都知道,怀孕后,准妈妈会运动很重要,不仅保持自己身材,长胎不长肉,而且还可以预防多种孕期并发症,最重要的是,对胎儿也好,有助保证胎儿健康生长发育。今天京妈就推荐几种适合孕期做的运动,及准妈妈做运动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选运动:孕期准妈妈可以进行哪些运动?

准妈妈每天吃了日常的做家务、工作、走路外,如果运动量不足,还可以选择下面这些运动来做做。

1、散步

散步是孕期最适合的运动,每天上午或下午,出去走上半个小时,既保证运动量,运动强度也是准妈妈可以接受的,最重要的是可操作性高。

现在正是春天,每天出去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而且心情也好。

2、孕期瑜伽和体操

遇到刮风、雾霾、下雨的天气,或者不想室外运动的准妈妈,也可以选择室内运动,如做做孕期瑜伽或体操,不仅锻炼身体,针对不同部位的运动,对于保持身材也大有好处。

3、游泳

有些喜欢室内运动的孕妇,除了瑜伽和体操,还可以选择游泳,也是孕期不错的运动项目,可选择人少的时候去。

4、爬楼梯

孕妇还可以经常爬爬楼梯,对于顺产很有好处,尤其孕晚期。我怀我家孩子的时候,我家住六楼,每天上下班至少爬两趟,倒是爬习惯了也不觉得那么累。

会运动:孕期运动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由于肚子里有个胎宝宝,因而准妈妈在保证运动量的基础上,还需要兼顾安全。以下几个注意事项,要知道。

1、运动强度适中

每天保证至少30分钟的运动,以上面介绍但的这些运动项目为主,但是以自己不感觉到累为宜。若是感觉累,或者心跳加快要赶快休息一会;

2、最好有人陪伴

运动的时候最好有人陪伴,注意安全,尤其是孕早期(胚胎不稳定,还可能随时低血糖)和孕晚期(可能假性宫缩或早产);

3、避免激烈和危险动作

准妈妈选择做运动时,要避免不要做一些太过激烈和危险性大的运动,不可太执拗,运动项目和动作一定要确保安全;

4、自身身体条件

有特殊情况,不适宜运动的孕妇,最好减少运动,如孕期有贫血、血压高的准妈妈就要谨慎,另外如果是怀孕之前运动量很少的话,那孕期运动也要注意逐渐加量,避免造成伤害;

5、注意补水

准妈妈运动前要适当补充水分,适量即可,以防脱水,运动过后也要注意补水,但不可大口猛喝,并且要先休息会再喝水;

6、不同孕期适合的运动不同

孕早期,早孕反应严重,且胚胎和情绪都不稳定,准妈妈不宜贸然行动,要多注意休息;孕中期,胎儿稳定,准妈妈状态也开始变好,是开始运动的时机;到了孕晚期,肚子越来越大,假性宫缩也频繁,要减少运动时间、降低运动强度,可以做些有助分娩的运动,如练习拉玛泽呼吸法等。

京妈说:我是个喜欢运动的人,怀孕后,除了上下班来回路上走路外,家住六楼,还每天爬好几趟楼梯,有时间还回去公园健走道上散步。再加上饮食适当控制,整个孕期体重涨了25斤,生完宝宝后体重恢复孕前体重,我个人觉得和坚持运动是分不开的,也希望准妈妈们可以从这篇文章受益,长胎不长肉,既保证宝宝发育的好,又保持身材如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