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准妈妈孕期水肿,做这 2个小动作就能拯救!

时间:2021-10-30 20:17:29来源:京妈说

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或早或晚,都会出现手脚浮肿的现象,姑且称之为孕期水肿。

专业上如何解释孕期水肿?

孕妇妊娠期水肿是血管内的液体成分渗出血管,积聚在组织间隙中造成的。一般来说孕期水肿容易发生在怀孕28周以后。因为准妈妈的子宫,此时已大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压迫到静脉回流。所以,静脉回流不好的孕妇,此阶段较易出现下肢水肿现象。

水肿会随着孕周增大而严重

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孕妇的水肿现象会日益明显。在整个怀孕过程中,体液会增加6-8升,其中4-6升为细胞外液,它们贮留在组织中造成水肿。

这种现象在孕期相当普遍,脚掌、脚踝、小腿是最常出现水肿的部位,有时候甚至脸部也会出现轻微的肿胀。越接近预产期越严重,如果再碰上天热,肿胀就会更加明显。

孕期水肿在家怎么办?

如果只是轻度的肿胀,以下俩种方法可以试试哦

坐着的时候,放一个小凳子,把脚稍稍垫高

为了使腿部积存的静脉血能够回到心脏,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可以把脚放到小台子上;坐在地板上的时候,就用座垫等把脚垫高。

按摩(让爸爸来帮忙吧)

通过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对于浮肿的预防是很有效的。作按摩时的技巧是,从脚向小腿方向逐渐向上,从而有助于血液返回心脏。睡前进行的话可以解除腿部酸痛有助于睡眠,洗澡时按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后语:轻度的肿胀是正常的,但如果伴随高血压及蛋白尿,那准妈妈就有罹患妊娠高血压的危险,必须做好产检并与医生充分配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