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岁的女儿爱“夹腿”,妈妈很气愤!检查后哭着跟女儿道歉

时间:2021-10-30 18:18:36来源:又弃了就咬

现在的家长们都格外地宠溺孩子,尤其是独生子女的家庭,孩子就是家中的小霸王,无论有什么需求都会第一时间去满足,不过,随着孩子年纪的成长,她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根据研究发现:孩子到了6岁之后,就会进入还第一个叛逆期,这时候孩子会有一些坏习惯,有的行为会比较特殊,不能被我们能理解,而家长不懂总是责备孩子,有时候不禁产生疑问,我家过去那个可爱、听话的孩子去哪里。现在就像是个小恶魔一样。

比如当孩子习惯吃手指头,我们就认为这是个不好的习惯,总是责备孩子,不让她们去吃,但是这种行为是正常发育的表现,家长们若是过度责骂的话,对孩子心理成长是有害的。

妈妈大清早上撞见女儿“夹腿”‍

莉莉是一个单亲妈妈,平时就自己带着女儿生活,有一天早上,莉莉发现女儿总是喜欢“夹腿”!当时就是在大清早上,莉莉还认为孩子正在睡觉呢,正准备叫孩子起床,但是打开门缝之后发现,女儿将自己的双腿夹得非常紧,而且反复的去摩擦!

莉莉看到眼前这一幕真的非常尴尬,又比较紧张,不知道如何去应对这个情况,当时莉莉并没有直接去打扰孩子,而是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而莉莉的朋友最近也表示,自己家的孩子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是在课堂的时候发现的,孩子总是在坐在凳子上来回摩擦!

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孩子年纪这么小就出现了这种行为呢?作为家长该怎么办!

后来来到医院检查之后,医生却说女儿是得了“夹腿综合征”,这就是女儿没有过度去关注孩子,导致孩子内心缺乏安全感!莉莉知道这个原因之后,深深地自责并给女儿道歉,都是因为自己平时忙于工作,并没有进行陪伴,这才让孩子出现了这个问题。

小心“夹腿综合征”‍

可能大部分的家长都知道什么才是“夹腿综合征”,其实,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行为,同时隔两三天就会类似的问题,孩子总是出现夹腿,属于异常的心理行为,也可以称之为心理障碍,家长们可不要忽视了。

面对女孩夹腿是父母正确的做法

正确的引导,不要一上来就大骂一顿

家人们当发现自己家的女儿出现夹腿的情况时,千万不要觉得难以启齿,也不要过于生气地去责骂孩子,因为这是发育期间正常出现的行为,家长需要正确的去引导孩子,趁这个机会也可以普及一下关于性教育的知识,告诉孩子其中的注意事项,如果你总是没有理由上来就去打骂孩子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他们的心理压力变得非常大,甚至出现自卑的情况。

给孩子普及相关的知识

俗话说得好,家长是孩子第一任老师,你的言行举止都会影响到孩子,所以,当你家孩子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要及时的作出改变,并及时做好教育,告诉孩子要学会去保护自己的隐私,同时了解到男女有别,出门在外不要让别人去触碰到自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