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妈妈不能回家啊

时间:2021-10-30 18:17:55来源:人民微看点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田凯文)“您好 ,请问您是从哪里来的,都去过什么地方?”陇南市徽县火车站疫情防控监测点,徽县嘉陵镇干部孙巧丽正在登记旅客信息。

“巧丽,阳阳从早上开始发烧,到现在一直上吐下泻的,你快回来看看吧!”电话那头的母亲抽泣着说到,泪水瞬间从孙巧丽眼眶溢出,她哽咽着说到“妈,你快带阳阳去医院看看,我值班实在走不开,火车又来了我等下给你回电话!”孙巧丽顾不上接母亲一次又一次打来的电话,孩子生病她也不能回家,一波登记结束后,又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当中。

今年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孙巧丽,丈夫常年在外上班,一岁的女儿一直由母亲和自己照料。疫情发生以来,嘉陵镇全镇党员干部全员排班,日夜坚守在徽县火车站疫情防控监测点,孙巧丽作为监测点登记员也被编入值班组,整日驻守在第一线。每个不能回家夜晚,她也不敢给女儿打去电话,宝宝一听见妈妈的声音就哭个不停。

“你怎么就不能请假回来看看孩子,就你一个人忙吗?”母亲埋怨地说,“我不是个好妈妈,但是疫情严峻,我们单位所有人都在坚守岗位,我不能退缩!”怀着对孩子和家人深深的愧疚,孙巧丽给母亲解释道。

连日来,每当孩子哭闹着要妈妈抱抱的时候,内心无比挣扎的她总是狠心决定坚守岗位,孙巧丽坚定地说:“火车站是徽县的南大门,我们坚守的不仅是工作岗位,更是全县20余万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执勤点就是我的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