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让孕妈妈心情变好的食物

时间:2021-11-04 16:16:50来源:妈妈圈孕育

进入孕晚期,孕妈妈又变得容易焦虑和烦躁了,对早产和临产的恐惧可能总是挥之不去,而日益沉重的身体和诸多不适症状也让孕妈妈十分难受,处在这种状态之中的孕妈妈,会使胎宝宝受到一定程度的不良影响,反而会增加早产的概率。因此孕妈妈除了要尽可能地做好自我调节工作外,还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能让自己感到轻松、心情变好的食物。

1香蕉。香蕉能够提供使孕妈妈精力充沛、精神振奋的重要物质酷氨酸,以及令孕妈妈感到精神满足的色氨酸,从而起到预防焦虑情绪产生的作用。

2豆类食品。豆类食品中普遍富含大脑所需的优质蛋白质和氨基酸,能够增强孕妈妈脑血管的功能,从而促使心情舒畅。

3南瓜。南瓜富含维生素B6和铁,能够将孕妈妈体内所储存的血糖转变为葡萄糖,而葡萄糖正是大脑所需的燃料,能够帮助赶走不良情绪。

4樱桃。樱桃能够改善孕妈妈头晕、头痛、疲劳乏力、肌肉酸痛的症状,身体负担减轻了,心情自然能够畅快许多。

5鱼油。鱼油中的脂肪酸有抗抑郁的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使孕妈妈的心理焦虑得到减轻。

6牛奶。牛奶能够让孕妈妈紧张、暴躁、焦虑的情绪得到放松。

7全麦面包和苏打饼干。它们富含矿物质硒,有抗抑郁的作用。

8海鱼和蘑菇。它们是最佳的维生素D的来源,而维生素D是促进快乐激素形成的十分重要的营养元素。尤其在冬天,当日照不足或室外活动减少时,孕妈妈更应该适当多吃点儿海鱼和蘑菇。

9鸡蛋和酸奶。鸡蛋和酸奶富含蛋白质,而蛋白质能够促进神经传输物质的活动,帮助孕妈妈恢复精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