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亲戚带娃来过暑假,孩子调皮又捣蛋,妈妈无奈表示:有苦说不出

时间:2021-08-03 12:16:48来源:喜哥旅游

经过一学期的艰苦学习,孩子终于迎来了天堂般的暑假。暑假期间也是亲戚互相拜访的黄金时段,亲戚多走动,才能增进双方的亲情。

很多家长在暑假期间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到亲戚家玩几天,或者在亲戚家过个暑假,给孩子换一个环境,也让孩子多几个玩伴。

亲戚带娃来过暑假,孩子调皮又捣蛋,妈妈无奈表示:有苦说不出。

有一位妈妈在网络上分享了自己的一段无奈经历,引起了众多宝妈的情感共鸣,网友们也纷纷分享自己的糟心经历。

这位妈妈自己有了两个孩子,有了孩子后就辞掉了工作,在家全职带娃。暑假期间,哥哥家的两个孩子过来家里过暑假,本来以为多两个孩子,家里会更加热闹,自己的孩子也有了新的玩伴,会多很多乐趣。

可是这位妈妈没有想到事情并不是自己想象的样子,哥哥的孩子来了,家里之后调皮又捣蛋,家里乱成一锅粥。哥哥的孩子比自己的孩子要大两三岁,可是却一点都不懂得让着弟弟妹妹,经常欺负自己的孩子。

会抢自己孩子的零食,会抢自己孩子的玩具,抢不过的时候还会出手打自己的孩子。她发现之后及时制止哥哥孩子的行为,并对孩子进行适当的批评教育。

没想到孩子竟然向哥哥告状,说自己欺负他们,好吃的,好玩的都只给弟弟妹妹。哥哥还真的非常相信自己孩子说的话,生气地说要将孩子接回去。这位妈妈无奈的吐槽表示自己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糟心又煎熬。

去别人家里做客,妈妈应该教会孩子注意哪些事项?

首先就是礼貌问题。讲礼貌的孩子才会受到亲戚朋友的欢迎。父母要教会孩子,遇到熟人、亲戚、朋友、长辈等,都要主动进行问好。

面带微笑,礼貌叫人,是对他人的尊重,也能体现自己的个人修养,讲礼貌的孩子去亲戚家拜访,能给亲戚留下一个不错的第一印象。

其次,父母要教会孩子要守规矩。当孩子去到别人家时,就要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能把别人家当成自己家,想要吃的东西,想要玩的玩具都要先进行询问,得到同意之后才能自己去拿。

玩了的玩具还要记得放回原位,不能扔得到处都是,把主人家里弄得乱七八糟。主人打理起来费时又费力,这会让主人感到不开心,甚至会对孩子产生反感,便不会再欢迎孩子来家里玩。

父母更要教会孩子尊老爱幼。对待长辈要尊敬,对待主人家里的孩子,更要学会礼让。去别人家里做客,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不能去争去抢,更不能欺负别人家的小朋友。

要学会礼让,如果真心非常喜欢,可以回家后让自己的父母帮忙买。孩子谦虚有礼,亲戚看孩子如此懂事,可能还会将孩子喜欢的东西当作礼物赠送给孩子。

再者,要让孩子懂得讲究卫生。饭前饭后要洗手,讲究餐桌礼仪,不要挑食,吃饭就要坐在餐桌前,做到“食不言,寝不语”。吃饭时不看电视,不玩手机,认真吃饭,不要把饭带入房间,更不能将饭菜掉落在地上,弄得到处都是。

不要乱扔垃圾,垃圾一定要扔进垃圾桶里面,要勤洗澡,勤换衣服,不要在地上打滚,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不讲卫生的孩子会受到别人的嫌弃,谁都不喜欢自己辛辛苦苦整理的家变得乱七八糟。

讲规矩,守礼貌,有教养,是父母必须教给孩子的三点文明准则。孩子天性好动,对自己的行为也没有把控,玩起来的时候难免会忘记尺度。

父母千万不要认为孩子还小,让孩子在别人家怎么玩怎么闹,都听之任之。孩子在亲戚家做客,把亲戚家搞得乌烟瘴气,亲戚表面不会说什么,但是心里一定非常的糟心,以后肯定也会拒绝孩子的再次拜访。

虽然说去到亲戚家表现得随意一点,不要过于拘谨大家才会玩得更加开心,但是该守的规矩,该懂的道理,该有的教养,孩子还是必须得知晓。

不要因为孩子的不懂事,让本该更加亲密的亲情变得疏远起来,不要让本来开开心心的事情闹得不欢而散。父母为孩子培养良好的习惯,教会孩子明事理,孩子也会终身受益。

今日互动话题:暑假期间你是否也会带孩子去亲戚家玩?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