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更多人帮更多人:天猫双11“公益宝贝”捐款已达12亿笔

时间:2021-11-05 08:17:08来源:中青数字传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11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 蒋雨彤)来自阿里的最新数据显示,从10月20日到11月4日,经过2.3亿消费者和爱心商家共同协力,天猫双11“公益宝贝”所产生的爱心捐赠意向订单已经达到12亿单。

今年天猫双11“公益宝贝”计划,将为包括“顶梁柱计划”“童伴之家”和“爸妈食堂”等在内的公益项目募集善款超过6000万元,预计将使110万人次受益。

15年前,为了给身患绝症的淘宝店主周丽红筹款,“公益宝贝”计划正式诞生。爱心商家将一个商品设置为“公益宝贝”并确定捐赠金额,商品成交后,善款就将捐助给指定的公益组织或公益项目。15年来,已有超过800万商家积极参与,促成了473亿笔爱心订单;累计7亿消费者的购买,帮助到了4300万人次。

“这是一种细水长流、润物无声的公益模式,让我们的募款也有了细水长流的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伟表示。

“商业远不只是挣钱。”花西子品牌代表、浙江省宜格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华小春说,“它可以、也应该更关于美好与善意。”

今年双11中,公益捐赠达到一定笔数的品牌商家获得了新增的专属标识,商家捐赠TOP100排行榜也会每天自动更新。有61个品牌商家连续14天在榜,其中多数为国货新品牌。

(图片说明:今年双11开出的第一张公益捐赠发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悉,阿里“公益宝贝”计划还将进一步升级,包括一键开取捐款票据、爱心商家店铺标记全域可见、为爱心商家提供更多金融支持等等,为商家和消费者切实降低参与公益的成本,更大提升公益项目运营效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