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清淡营养的山药小米菠菜粥,软烂适中,咸香味美,不错的育儿辅食

时间:2020-08-22 16:17:26来源:闲时八卦

“大家好,这里是杨爸的育儿经,主题介绍简单的育儿辅食和育儿知识,只为分享对孩子更好的。——本款美食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对于粥羹来说,它在我国的饮食历史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它们的出现不仅扩展了五谷杂粮的搭配风格,而且将之中的营养发挥到了极致。

也正是因为这个特点,很多宝爸宝妈都会把粥羹放到孩子断奶之后的饮食配比行列中,毕竟在日常的众多美食之中,唯有粥羹能把荤素两大类食材完美融合,并且适合宝宝的消化。

当然了,对于笔者今天分享的这款山药小米菠菜粥,应该算是粥羹之中最平常的存在,不要看它非常的清淡素雅,其实它的营养层次可是非常的高哦。

如果您对这款育儿美食也有一定兴趣的话,不妨来看看它是如何烹饪的吧,还望喜欢。

【美食名称】:山药小米菠菜粥。

【准备原料】:菠菜70克,山药60克,小米80克,半克盐和半克鸡精,少许的玉米油即可。

第一步:首先我们戴上一次性手套,给山药去皮切片,剁成细碎;小米用清水预先浸泡20分钟,然后放入一个砂锅之中,加入四倍于小米的清水,开大火煮沸之后转小火慢炖15分钟;对于这步来说,之所以要在山药削皮的时候戴上一次性手套,主要是防止山药表皮的粘液触控皮肤,由此产生过敏瘙痒感,虽然这种症状也能用白醋或者陈醋减轻消除,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戴上一次性手套是非常错的选择。

第二步:把菠菜适当洗净,放入一锅200ml的沸水中,焯水两分半钟捞出控干,切去根部之后,把菠菜叶切成细碎。

第三步:之后我们先把切碎的山药倒入锅中,适当搅拌后,盖上盖,小火慢煮八分钟;随后开盖,倒入菠菜碎,少量的蚝油,盐,鸡精,玉米油,适当搅拌20秒后,开盖继续小炖煮3分钟即可装碗品尝。

对于今天这款清淡素雅的山药小米菠菜粥,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应该非常喜欢。如果您对这款美味也产生了一定的兴趣,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尝试一下吧。

那么今天的育儿美食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还想了解关于育儿的更多美食和知识,不妨多多关注我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