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韩国2020年17万人申请育儿休假,父亲占比首超20%

时间:2021-12-21 16:16:39来源:界面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1日报道,去年韩国共有17万人申请了育儿休假,是十年前的两倍。其中,父亲申请育儿休假的比例首次突破了20%。

据报道,韩国统计厅最近发布的“2020年育儿休假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韩国共有16.93万余人申请了育儿休假,较一年前增加了3.7%,与2010年的7.3万余人相比增至两倍多。在去年申请育儿休假的人群中,父亲申请者为3.8万余人,占比为22.7%。这是统计厅开始进行相关统计工作以来,父亲申请育儿休假的比例首次超过20%。

韩统计厅一位有关人士透露,在父母均使用育儿休假的情况下,第二位育儿休假者可获更高补助,这促使父亲申请育儿休假的比例增加。另外,新冠疫情的影响也是原因之一。

在全体使用育儿休假的父母中,63.5%为30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员工。从中显示,规模较大的企业员工相对容易申请育儿休假。但去年30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员工使用育儿休假的占比同比减少了1.6个百分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