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忽视生理期 备孕女子流了全身五分之四的血险丧命

时间:2020-07-21 18:16:12来源:红网

忽视生理期 备孕女子流了全身五分之四的血险丧命B超发现,子宫与卵巢之间有一个包块。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梁辉 李琴)长沙妙龄女子备孕半年,谁想大出血差点丧命,只因忽视生理周期,患上宫外孕也不知情。

7月20日上午,22岁的小雨忽然下腹部剧烈疼痛、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由母亲搀扶紧急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妇科主任黄薇接诊后,立即为她做了尿妊娠检查,结果为阳性;腹部+妇科B超提示:子宫与卵巢之间有一个鸡蛋大小的包块;盆腹腔有大量积液;阴道后穹隆穿刺抽出8ml暗红色不凝血,考虑为“异位妊娠破裂出血,失血性休克”。

黄薇立即带领手术团队为小雨实施紧急诊断性腹腔镜。术中发现,输卵管间质部及壶腹部有一个大小约6×6cm的包块,表面有破口,可见活动性出血,盆腹腔积血约4000ml,随即为她施行“单孔腹腔镜下右输卵管妊娠物清除+输卵管整形术”。

“这是典型的异位妊娠破裂出血导致出血性休克,出血量相当于全身总血量的五分之四,稍晚救治就会有生命危险”,黄薇介绍,异位妊娠就是常说的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其中以输卵管妊娠最为常见。该病是妇产科常见的急腹症,发病率约为2%,约占妊娠相关死亡的9%~13%。输卵管炎症、输卵管发育异常或功能异常、受精卵游走、输卵管妊娠史及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喝酒等,均会增加异位妊娠的风险。

黄薇提醒,育龄期女性特别是备孕期女性一定要关注自己的月经情况,出现月经过期、腹痛并伴有阴道流血等现象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目前,宫外孕的治疗已从多孔腹腔镜手术发展到单孔腹腔镜,创伤更小,恢复更快,“不会在腹部留下难看的瘢痕,以后穿比基尼都没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