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眼睛”宝宝被妈妈嫌弃,婆婆安慰会变大,百天后却被现实打脸

时间:2020-07-21 16:16:20来源:怪女神光啦

文章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现如今便是个看脸的时代,长得好看这是一种优势,可能有些人会因为生得好看,而嫁个好人家,也可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大家都知道好看带来的好处,所以许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得好看些。

可是长相是天生的,是遗传父母的,没有人能够预知孩子的长相。

不过,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孩子在成长过程可以依靠衣装来打扮自己,也可以通过学习各种礼仪来提升修养和自身的气质。

“小眼睛”宝宝被妈妈嫌弃,婆婆安慰会变大,百天后却被现实打脸

01

“小眼睛”宝宝被妈妈嫌弃,婆婆安慰会变大,百天后却被现实打脸。

小念经过四个小时的顺产,终于生出了一个七斤重的男孩子,由于小念用力生孩子,所以看了一眼宝宝就休息了。

等过了半个小时后,护士将宝宝抱来给小念。看到了宝宝,小念满心失落,宝宝不仅全身通红,皮肤皱巴巴,而且眼睛还小。

回家一个周后,小念依旧没有接受孩子的肤色与长相,每次看见宝宝就唉声叹气。见此,婆婆就安慰小念,说孩子长大后,会越来越好看。

听婆婆这么一说,小念瞬间对孩子有了希望,期待孩子长大后的样子,但是等到孩子百天后却尴尬了,他的眼睛依旧很小,一笑起来便看不见眼珠子婆媳两人被现实打脸了。

久而久之,小念与孩子感情日渐深厚,她便不再嫌弃自己的孩子丑了,反而觉得宝宝还挺可爱的,每天抱在怀里不愿意放下。

“小眼睛”宝宝被妈妈嫌弃,婆婆安慰会变大,百天后却被现实打脸

02

为何孩子的眼睛会变小?

①遗传父母的基因

夫妻双人的染色体结合在一起,便产生了爱情的结晶--孩子,于是孩子体内承载着父母的一些基因。

比如,孩子眼睛的大小,都是遗传父母的,且大眼睛对于小眼睛来说是显性的遗传。当父母中有一个人是大眼睛,那生出来的孩子,眼睛大的可能性比较大。

眼睛一般分为单眼皮跟双眼皮,如果单眼皮的人与单眼皮的人结合生子,孩子极少会出现双眼皮的,双眼皮的人与双眼皮的人结合生子亦如此。

“小眼睛”宝宝被妈妈嫌弃,婆婆安慰会变大,百天后却被现实打脸

②可能先天性小眼疾

父母都是大眼睛,而自家孩子却眼睛小,有点偏离父母的基因。

如果孩子出生一段时间后,眼睛还小,甚至有点不正常,这有可能是一种先天性小眼睛病。它会影响到孩子的视力。

所以作为父母,要特别注意孩子的身体变化情况,及时发现孩子的病症,然后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与治疗。

③可能还没有长开

很多孩子一出生就很丑,主要是因为他们长期在母亲的肚子里,没有得到大自然的滋养。皮肤的颜色是通红的,也皱巴巴的,看起来像极了动物园里的猴子。

人们常说,出生的孩子没有长开,所以丑些没有关系,过些日子也就越来越好看了,所以有了“女大十八变”这种说法。

其实不仅仅是女大十八变,越变越漂亮,男孩子也有这个说法,因为他们长大后会形成属于自己的审美观念。

“小眼睛”宝宝被妈妈嫌弃,婆婆安慰会变大,百天后却被现实打脸

03

作为家长,如何引导孩子正视自己的容貌?

①疏导孩子,鼓励孩子要树立信心

人无十全十美,丑是人的缺点,很多人会因为长得不理想而产生自卑心理。

尤其是一些青春期的孩子,他们正处于大美好的年华,很是在意长相。

所以作为家长应该要疏导孩子,鼓励孩子要树立信心,培养孩子们形成正确的三观,使他们不要妄自菲薄。

“小眼睛”宝宝被妈妈嫌弃,婆婆安慰会变大,百天后却被现实打脸

②培养孩子的修养,提高他们的气质

每个人的长相都是父母给的,无人可以改变。世界本是对立统一的,有美的存在,就会有丑存在。

当孩子长得不是很完美的时候,父母首先不可以嫌弃孩子,其次要坦诚地接受孩子,并要教育孩子,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的心,快乐地长大。

美是一种广泛的含义,并不是脸蛋长得好看才算是美,气质好、修养好那也会是一种美。

所以当孩子长得不是很完美的时候,父母可以给孩子灌输一些优秀的儒家思想,比如仁、义、礼、智、信等思想观念,提升孩子的修养。

带领孩子领略自然界中的美与人造美,开拓他们的审美能力,提高他们的气质。

“小眼睛”宝宝被妈妈嫌弃,婆婆安慰会变大,百天后却被现实打脸

04

和你说句心里话

虽说一个大眼睛的萌娃是很讨人喜,但是作为父母,不可以过度地看待孩子的长相,应该更注重培养孩子的品格,一个有礼貌、人品好的孩子同样也有自身的魅力。

今日话题:你会在意自己孩子的眼睛大小吗?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