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的废轮胎,到非洲后竟成宝贝!不少人靠它发家致富

时间:2020-12-19 08:17:32来源:吉灵文体汇奶糖

提起非洲,大家的第一印象是贫穷、落后等负面印象。然而近年来,通过我国对非洲国家的援助,很多人都摆脱了饥饿问题。甚至还有不少非洲人,利用中国出口到非洲的资源,来坐起了生意,大幅度的改善了生活条件。例如有人就曾用中国的废弃轮胎,在非洲做起了买卖。

随着非洲的不断发展,中国向非洲出口的商品也越来越多,轮胎就是其中之一。而非洲是真正把中国轮胎完全“物尽其用”的。这些轮胎在车辆使用完后,就会沦为废弃轮胎,然而就是这些废弃轮胎,也有很大的作用,例如做成一双凉鞋!

在以前,很多非洲人都是不穿鞋子的,所以也有“中国人去非洲卖鞋”这种故事。即使是到了现在,对于贫穷的非洲人来说,鞋子依旧是“坚固、耐磨”更为重要。所以用废弃轮胎做的便宜鞋子,在非洲广受欢迎。

众所周知,非洲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环境比较恶劣,而这种废轮胎做的凉鞋能让非洲人随意的踩在炙热的沙滩上,也能在泥泞中奔跑,非常适合活泼的非洲人。除此之外,做成凉鞋还减少了废弃橡胶带给当地的环境污染,所以说是一举多得!

最开始,非洲人只是自己造轮胎制作鞋子。然而不久之后,就有聪明人看见了其中的商机。在当地中国人的帮助下,一条专门生产“轮胎凉鞋”的产业链很快就开展了出来。非洲人开始批量生产这种鞋子,这样做出来也更加美观,而且各种尺码的都有,甚至可以接受定制。不少非洲人都凭借着它,开启了致富的大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