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夏天多吃这8种水果,孩子一年不生病!聪明的妈妈看过来

时间:2021-06-21 20:16:23来源:人间漫谈话

天气越来越热,正是吃水果的好时机。

新鲜的水果可以促进宝宝的食欲,还能补充维生素、纤维素等各种营养物质。

吃水果还能补充出汗而流失的电解质,让你一秒回血。

夏天是水果的高产季节,有些水果营养丰富,非常适合孩子吃,但也有些水果虽然味美,却不适合宝宝吃。

今天就和大家说说最适合宝宝吃的

夏季八大水果

1.西瓜

夏天是无西瓜不欢,没有西瓜怎么过夏天。西瓜算是夏天最受欢迎的水果了。买个西瓜,把西瓜放在凉水里面泡着,这样西瓜吃起来清脆爽口,甘甜多汁。

西瓜微甜还补水,可以把西瓜切成小块给孩子吃。另外西瓜皮还可以凉拌做菜吃。

2.葡萄

葡萄完美地诠释了酸中有甜。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葡萄含有丰富的维C,维生素B1,钙。还可以补充能量。

葡萄酸甜可口,开脾健胃,还有助消化。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给小宝宝吃,要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给孩子吃。

3.猕猴桃

猕猴桃,又称奇异果,酸甜可口。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便秘通肠道。

另外猕猴桃属于寒性水果,给孩子吃一定要控制好量。

4.圣女果

圣女果,有很多名字:小番茄、小西红柿、樱桃番茄等

圣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微量元素,和番茄红素,可以增加人体抵抗力,呵护孩子的身体健康。

另外,圣女果还可以当做美容水果,美容养颜,赶快吃起来吧~

5.桃子

桃子,肉质鲜美,又被称为“仙桃”。

桃子酸酸甜甜的,水分足。营养丰富。

桃子含铁量丰富,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可以补铁。桃子算是补铁界的扛把子。

桃子洗的时候,可以加点盐,用清水冲洗,把桃毛清洗干净。

6.苹果

常言道:一天一个苹果,疾病远离我。吃苹果的好处实在太多。

苹果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还有丰富的锌,锌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可以增强记忆力,有助于智力发育。

7.火龙果

火龙果味道香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红心火龙果的花青素含量比白心的更多,味道也更甜。

火龙果的果肉质柔软,更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如果夏天有孩子有便秘的情况,妈妈们可以给孩子吃一点火龙果。

8.香蕉

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促进孩子生长,增强孩子对疾病的抵抗力。

香蕉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促进消化。香蕉口感软糯,不会对胃有很大的刺激,还能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夏季天气炎热,水果是必不可少的解暑佳品。妈妈们给孩子吃这8种水果,不仅可以给孩子补充营养,还能增强孩子免疫力,一举多得。

大人们也要多吃水果,有助健康,而且对皮肤好。

但是,水果虽好,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不要一次吃太多,适量就可以啦~

Hi,我是

@孕期育儿小帮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