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2025年蓬勃发展:帮助您的儿子在学校成功

时间:2021-02-26 15:01:17来源:

亚历克斯(Alex)是一个典型的活跃,旺盛的5岁男孩,但他的学前班老师不赞成他充满活力的性格。他的妈妈苏珊·吉奥利奥(Susan Giurleo)说:“他们努力工作使他平静下来。”“尽管他知道所有的颜色,整个字母以及如何计数到100,但老师们并没有意识到他的忙碌,并认为他的学术能力低于平均水平。”作为儿童心理学家,朱利奥(Giurleo)有理由确定自己的儿子没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但亚历克斯(Alex)继续在学校出现行为和表现方面的问题。

很多男孩都这样做。从统计上讲,他们被学龄前儿童驱逐出境的可能性至少是女孩的四倍,被诊断为有学习障碍或在教育期间受阻的可能性是女孩的两倍。在今天的教室里,女孩们统治着世界。平均而言,他们多年来在标准化阅读和写作测试中的表现均优于男生,最近在数学方面赶上了男生,在科学方面也领先于男生。实际上,性别成就差距会随着时间而增长。在中学阶段,男孩几乎在所有科目上都落后,而高中辍学的可能性是女孩的四倍。现在,美国所有大学生中有58%以上是女性,她们获得了副学士,学士和硕士学位的大部分。

为什么男孩被抛在后面?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因为它们从劣势开始。“在一个典型的幼儿园班级中,每四个男孩中就有三个比女孩更加活跃和发育不成熟,”《这是男孩》的合著者父母顾问迈克尔·汤普森博士说。但是学校(包括许多学前班,已经将重点转移到学术上而不是教授社交技能)可能要求学生安静地填写工作表,而不是让他们四处奔波玩耍。这种趋势使教室对男孩的友好程度大大降低。了解儿子在学业上遇到的障碍对于帮助他成长(无论现在还是在未来的学校里)至关重要。

研究表明,在4岁时,女孩的大脑和男孩的大脑之间存在着令人着迷的差异。一般而言,女孩的额叶(用于监视冲动的区域)比男孩的额叶更活跃,并且年龄较早。女性的大脑也被编码为分泌更多量的血清素,这是一种促进自我控制的大脑化学物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Daystar Counseling Ministries Inc.男生和男生的咨询主管大卫·托马斯(David Thomas)说:“一般来说,女孩上学的能力更强,可以长时间保持注意力并遵循多步指示。”和《野生物》的合著者:培育男孩的艺术。“男孩更容易陷入沉思或变得躁动不安。”尽管男孩的专心能力会在8岁时提高,但他们的持续专注力通常会落后于女孩,直到成年。

男孩似乎在活动方面固执己见,而女孩却没有。结果,对于一个小男孩来说,坐下座位比同年龄的女孩要困难得多。实际上,Boys Adrift的作者伦纳德·萨克斯(Leonard Sax,M.D.,Ph.D.)认为,一半的5岁男孩在20分钟的伸展中无法专心。

男孩还拥有明显更高水平的多巴胺,多巴胺可以帮助指导身体运动和大脑中的信息流。《异常儿童心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运动可以改善男孩的工作记忆,尤其是那些患有多动症的男孩。男性大脑通常比女性大脑更频繁地进入最小活动期(称为神经休息状态),因此烦躁不安和摇摆不定实际上可以帮助男孩学习。

奇怪的是,你被教给一年级学生阅读。但是,今天,通常期望孩子们在幼儿园结束之前掌握该技能。尽管识字标准发生了变化,但孩子们的本性却没有改变,而提倡早读的障碍似乎比男孩更多地阻碍了男孩。为什么?男孩中处理单词的大脑部分比女孩中发育得慢。在布莱克斯堡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发现,典型的5岁男孩的语言能力与普通3岁女孩的语言能力相当。(相比之下,男孩和数学和几何学相关的大脑区域比女孩早成熟。)

促使男孩在他们准备好生物之前就读书可能会弊大于利。早年,女孩常常成为教室里的明星,而许多男孩则努力跟上并变得沮丧。萨克斯博士说:“早期基础课程的加速使很多男孩入学。”“到了6或7岁,许多人都认为这是浪费时间。”

试试这个男孩的蓝图。

让您的儿子在学校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仍然是帮助他确保光明的未来的最佳方法。寻找

最佳环境,并与他的老师一起创造成功的机会,请遵循以下建议。

寻求对男孩友好的学前班。请主任定义学校的哲学。由于男孩倾向于边做边学,因此,“严格的学术”方法可能不如“基于游戏的”环境适合您的孩子。要获得真实的画面,请访问实际的教室。汤普森博士说:“您希望看到男孩们正在建造东西,看起来快乐而富有成效。”理想情况下,老师会找到有趣的方法来介绍技能,以帮助孩子发展手写所需的精细运动技能。例如,威斯康星州简斯维尔的Sonshine Patch学前班主任Judy Ronzani的男孩们将螺栓拧紧,并将小螺丝拧到木板上,上面钻有孔。她说:“这是一种有趣的,对男孩友好的方式,可以锻炼书写中使用的肌肉。”询问休息时间。自由玩耍使孩子有机会消耗过多的精力,同时建立重要的社交关系。华盛顿特区的儿童倡导组织,全国儿童教育协会称,这还特别有助于男孩发展自我控制能力,并有助于增强他们的记忆力和语言能力。汤普森博士甚至建议以学业进步的名义消除休假,建议学校将休假时间扩大到每天两次,以使男孩学习受益。让您的孩子跟随他的热情。无论是恐龙,卡车还是棒球,您的儿子都对某事着迷。通过检查有关该主题的书籍以及参观博物馆和图书馆,建立模型并观看纪录片来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您的儿子将学习宝贵的语言,数学,科学和社会研究知识,并且他将成为一个更加上进心的学习者。您甚至可以提出一些建议,让学校将其特殊兴趣纳入课程。
苏珊·朱利奥(Susan Giurleo)的儿子亚历克斯(Alex)曾在学前班挣扎,最终决定将他改用其他程序,在这个程序中他表现出色。他的新学校灵活的方法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包括一旦他的老师发现亚历克斯(Alex)喜欢巨型卡车,她就带来了有关它们的书籍以供上课。给他停工。尽管您想鼓励孩子在家接受教育,但是要抵制放学后立即练习阅读或写信的冲动。在教室里忙了一天之后,男孩们需要一些时间来跑来跑去玩。托马斯说:“让您的儿子爬,扔,骑自行车或射铁环-无论他需要做什么。”给他移动的机会也会增加他的上班时间的警觉性。抵制早期标签。高能量,情绪激动的男孩容易吸引ADHD标签。但是医生和心理学家警告说,通常很难准确诊断6岁以下儿童的这种疾病,因为他们在这个年龄段的注意力跨度并不是很长。如果您儿子的老师对他的行为或专心表示担忧,请让她具体。在漫长的课程中,蹲点并不像他表现出无能力遵循指示,不停说话,不断表现出危险的,冲动的行为(例如在休息时舞会冲入街道)那样令人担忧。您的孩子的医生可以帮助您将正常的男孩行为与潜在的问题区分开来;对于多动症,可以建议采取有益的措施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其影响。考虑再等一年。“红衫军”是一种在开始上幼儿园之前推迟一年的做法,已经成为赋予孩子学术和社交优势的一种越来越普遍的方式。对于您的儿子来说,这可能很合情理。与他的学前班或日托老师交谈,以评估他是否已准备好下一步。如果他和其他孩子玩得很好;对书籍,字母和数字表现出兴趣;并且可以专注于拼图或绘画至少五分钟,他可能已经准备好了。如果您决定等待,不要担心他落后于同龄人。萨克斯博士说:“教育不是一场竞赛。”“目标不是看谁能先做某事,而是要培养对学习的热爱。如果那意味着允许一个5岁的男孩再躺一年并仰望云层,那就这样吧。”

最初发表在2011年5月的《父母》杂志上。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