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下类型的妈妈看似付出很多,其实都是自我感动,孩子们无福消受

时间:2021-10-22 08:18:03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乖孙子,这个菜你多吃点,奶奶不舍得吃,都省给你吃。”吃饭的时候,婆婆说着就把盘里的菜往儿子碗里拨。

我还没得来及说什么,老公就说了:你想吃就吃,谁家缺这么点吃的要你省!婆婆就不做声了。对于婆婆,有时实在理解不了她的行为,像这种情况在生活中太常见了,家里有吃的喝的,婆婆总是当着我们的面说,这些我都不舍得吃,留给孩子吃,每次老公在的时候都会接一句,我们家没有那么穷,想吃你就吃。

星期天节假日,我们都想睡个懒觉,婆婆早上五六点起来收拾家务,做早饭,喊我们起床,我们不吃就生气说我辛辛苦苦起床给你们做早饭,你们还不吃等等。更可怕的是大夏天中午在外头捡废品,说卖了给儿子买冷饮吃,我一口回绝了,她自己每月几千块退休金,吃不完用不完,感觉小辈在虐待她似的。

时间长了,我发现婆明明自己也为家庭付出了很多,但她的付出就是自我感动式的,也不管孩子们能不能接受,如果孩子不接受,就开始道德绑架。说实话,这样的父母真的是受苦受累不落好,孩子遇到这样的父母也无福消受。

自我感动式的父母,最擅长绑架孩子和家庭

这类自我感动式的父母,说实话也没少为家庭付出,行为的出发点也是好的,也是真心实意为家庭好的。但他们的付出更多的是以感动自我为目的,从而让家庭其他成员认可自己的牺牲和付出,对自己感恩戴德。

这样的父母最典型特征就是付出只管自己想不想,从来不问孩子要不要,一厢情愿把自己的付出,打着为孩子好的旗号强加到孩子身上,拒绝事先沟通,事后诉说自己委屈,然后索取回报等等。说白了这类父母,所有自我感动式付出,就是变相索取。所以会发现这类父母,往往最擅长道德绑架,以亲情和付出绑架家庭和孩子。

对于这样的父母,孩子们无福消受

这样的父母自以为在为一家人做奉献,可是深受其中的家庭成员真的消受不起啊。首先要被迫接受父母做奉献的方式,明明自己星期天就想好好睡个懒觉,可是有些父母非要大早上劳师动众做一顿早餐,让你起来享用,你要不吃,就觉得你没良心。起床吃吧,影响自己睡眠和一天的心情,不吃吧,父母辛苦做好感觉自己大逆不道。这种事情多了,谁也消受不起啊。

再者,孩子遭受太多的情感绑架。如果只是一些生活上的强迫性行为还能忍受,关键是很多父母更对孩子实施情感绑架:“我为你付出这么多,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你要是不听我的对得起我的付出吗等等”让孩子被迫接受付出,然后再给出回报。

【话题讨论:你身边有这样的父母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