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恒爱妈妈”和藏在毛衣背后的温暖丨恒爱行动

时间:2021-10-21 18:17:56来源: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每年,“恒爱行动”都会有数千斤的毛线被编织志愿者们领走,通过她们灵巧的双手,这些毛线变成一件件精美、温暖的毛衣,一起送到远在新疆和西藏孩子们的手中。

我们亲切地称呼这些志愿者为“恒爱妈妈”。在这些毛衣的背后,还藏着许多“恒爱妈妈”们的暖心事。

高奶奶和“恒爱”的故事

63岁的高奶奶在2018年就加入了恒爱妈妈的行列,恒爱妈妈们一般都会选择领取一斤到两斤的毛线,可高奶奶第一年参加活动就认领了三斤毛线,并且凭借高超的手艺,迅速完成了毛衣的编织。到了第二年参加,更是直接认领了十斤毛线。

说起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高奶奶说道:其实织毛衣只是一个爱好,但每次想到能用自己的爱好温暖别人,自己也就感受到了温暖,这种感觉是双向。

像很多退休工人一样,高奶奶在退休后就全身心投入到了自己的爱好中,她说编织的时候自己整个身心都会沉浸其中,好像忘记一切的烦恼,沉醉在这美妙的一针一线中,编织出一个美好的世界。

高奶奶也十分乐于将自己的编制技艺带给更多人,经常和她的姐妹们一起研究编织,还会作为社区志愿者一起参与公益活动。

来自慈溪市爱心姐姐公益俱乐部76岁的冯奶奶从小就学会了织毛衣,当时这是一项生活技能,在那个生活条件困难的时期,一件件手织毛衣温暖了一家人一个又一个冬天。

现在,她已经没有必要为家里人打毛衣,看到了“恒爱行动”的活动信息,她想再凭借自己的这门手艺为社会出把力,这件事被她96岁的老母亲知道了,老母亲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一盒毛线,和她一起为“恒爱行动”织毛衣。

后来冯奶奶将这件毛衣拿给项目组时,我们却得知,老母亲前不久不幸去世了,遗憾没能看到这件毛衣最后完成,也没办法看到远方的小朋友穿上这件毛衣了。

冯奶奶最后完成了这件毛衣,并托付给了我们,希望我们将这份爱心延续、传递,这件毛衣最终送到了西藏的小朋友手中。

除了这些,恒爱妈妈们还有着许多温暖的事迹:

一位患有眼疾的爱心妈妈,晚上看不清针线,她只能在白天编织,所以,她每编织一件毛衣,都要花费比常人更多的时间;

一位正在哺乳期的妈妈,常常在晚上等孩子入睡以后才能腾出时间来编织,她说有了孩子后,特别看不得孩子受苦受罪;

一位残疾人妈妈,她说别的她不会,织毛衣还是可以的,以前受了社会很多帮助,希望力所能及的回馈些……

永远热热闹闹的“恒爱妈妈群”

感恩所有的恒爱妈妈们,每一件毛衣的背后都藏着真挚的感情和暖暖的爱意,暖和了新疆、西藏困境孩子们的身体,更是温暖了每个人的内心。

此外,今年项目在原有的爱心织品基础上新增了编织特色文创!

“恒爱妈妈”可利用业余时间,借助巧手,编制各类文创织品,基金会将通过企业认购和公益售卖等方式推广文创织品,让社会公众有更多元的方式支持公益!促进共同富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