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民间故事:懒汉捡到一个宝贝,一两银子能变成二两,妻子哭了

时间:2021-10-21 16:17:40来源:颜小厨厨食

在古代,有一个懒汉名叫张二狗,张二狗意外得到一个宝贝,这个宝贝能把一两银子变成二两银子,能把一斤大米,变成两斤大米,于是,张二狗灵机一动,想把自己一个妻子变成两个,妻子却哭了。一天,张二狗务农回家后,经过一片树林,天色有些暗了,突然一个水桶把张二狗绊倒,张二狗见水桶是完好无损的,便带回家中。妻子见张二狗拿着一个水桶回家,好奇地问:“你在哪里捡来的水桶?”张二狗回答:“在回家的路上。”妻子问道:“咱们家已经有一个水桶了,这个水桶捡回来也没什么用处。”张二狗说:“咱们家装米的袋子坏了,我们可以用它来代替米袋,把米放进去。”

妻子听后觉得可行,便去把自己家里的大米拿来,放进了水桶。二人吃过晚饭,正准备睡觉时,突然水桶中传来一声巨响。张二狗赶忙打开水桶一看,里面的东西让张二狗大吃一惊。竟然会有这种事?张二狗自言自语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妻子跑过来询问,张二狗告诉妻子:“大米变多了?”妻子一看,果然大米整整多了一倍。妻子高兴地说道:“我们是得到宝贝了,咱们试一试把别的东西放进去。”张二狗把家里的各种物件都拿来实验一番,果然,放进去的东西,都会翻倍。张二狗心想:如果把银子放进去也能翻倍,那就发财了。张二狗赶忙拿出一两银子,放进水桶,果然,一两银子变成了二两,张二狗又把二两银子变成了四两,蒸腾了整整一夜,夫妻二人变出了一百两银子。

张二狗有钱了,可他并没有满足,到了第二天,张二狗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他想:“如果把自己的妻子放进去,会不会再变出一个来呢?”张二狗跟妻子商量了半天,可妻子并不同意,张二狗一狠心,找了一根绳子,把妻子绑了起来,又放入水桶中。妻子惊恐地骂道:“你是疯了吗?快放我出去。”张二狗并没有理会妻子的话。过了一会,张二狗没有听到声响,也没有听到妻子的喊叫声,张二狗连忙打开水桶一看,妻子竟然凭空消失了。

张二狗见到妻子消失了,并没有紧张也没有难过,而是心想:“消失了更好,反正我也有钱了,以后再多娶几个漂亮的,岂不更好。”张二狗正准备拿着银子去消费,可他却发现,银子全都不见了,张二狗开始慌了,他赶忙找到家里仅有的一两碎银,想着再变出一百两,可没想到,这次他把银子放进水桶后,银子竟然也消失了。张二狗气急败坏地对着水桶骂道:“快把银子还给我。”无论张二狗如何大喊大叫,水桶也没有任何回应。

这天夜里,张二狗做了一个梦,他梦到那个水桶对他说了一段话:“我本好心让你发财,你却心生歹意,害了你的妻子,恶有恶报,因果循环,你的银子和妻子再也回不来了,你好自为之。”张二狗从梦中惊醒,他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心中后悔不已,可无论他如何后悔,妻子和银子都回不来了。本故事为民间虚构故事,非封建迷信,建议理性阅读。人心不足蛇吞象,做人,要学会知足,若是贪得无厌,自然物极必反。感恩您的阅读和点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