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合肥妈妈说话突然变温柔,孩子吓得头皮发麻,网友:这温柔太可怕

时间:2021-10-21 12:17:07来源:见闻深圳666

文/九天标题:合肥妈妈说话突然变温柔,孩子吓得头皮发麻,网友:这温柔太可怕

生孩子容易,教育孩子可就难了,三番五次没有按照父母的意思做好,大人就会训斥孩子,久而久之,父母对自己凶反而成了正常的说话语气,让唏嘘不已!

近日,安徽合肥一位妈妈对孩子说话的语气突然变得柔声细语,没想到把儿子吓到头皮发麻,不断在想自己难道又做错了什么嘛吗?

萌娃瞪大了眼睛,满脸的不敢相信并请求妈妈正常点,像以前一样凶就好。这一幕逗笑了网友,直呼这温柔太可怕了!

孩子心里一定在盘算着其中有诈,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节奏,不能大意!想到这一层,孩子就忍不住要妈妈凶一点,可以正常说话,感觉很搞笑,再往深处想又有点悲哀。

母子对话,最后却令人深思

视频显示,10月17日,安徽这个宝妈跟孩子温柔说

“妈妈以后每天都这么说话可以吗?”

孩子明显愣了

“可以正常说”

“啊,正常一点呀”“嗯”“那我这样你不喜欢是不是呀”“正常一点凶一凶”“正常一点话也不凶,我现在这个也正常呀”“我想要正常的妈妈”“那你每天都说喜欢漂亮的温柔的,那妈妈现在不是很温柔吗”

“我想要我的老婆温柔”

从这段对话中可以看出来,孩子平日里也是被训斥多了,满耳朵都是妈妈凶自己的情景,温柔说话的时候早就消失在了记忆当中。

心酸的让人又不禁想到,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宝,从出生时起大家不是都很用心地在呵护小宝贝的成长吗?

明知不好,大人却屡屡失去耐心

但又从什么时候开始,大人对孩子开始凶巴巴起来,怎么自己一点耐心都没有了呢?真的很愧疚啊!

不过,现实终究是残酷的,人的耐心也是有限度的,当孩子屡说不听,屡教不改,人的心情会非常郁闷。

在一种叫做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下,大人的情绪就会产生极大波动,这一点在大人辅导孩子作业时表示最突出。

有类似情况的人还不少,有网友也说了“昨晚温柔的哄大宝睡觉,他也说叫我正常一点说话,弄不懂,我在孩子眼里是凶巴巴的妈妈了!”

还有,孩子最后说“我想要我的老婆温柔”,可见,妈妈对爸爸是温柔的,对自己是语气比较凶狠的,值得反省啊!

结语

我们都希望与孩子和睦相处,做好朋友一样,但很少有家长能做到这一步。孩子天性好玩,调皮,很难让整天带娃的妈妈能每天都心平气和的说话。

一下怕孩子着凉,一下怕他有危险,一下又怕他玩手机,看电视多了伤眼睛,更痛苦的是写作业,那么简单的题总是说不明白,心累啊!

但孩子终究是自己亲生的,家长还是要学会控制情绪,多点耐心,多学会一些引导方法,别动不动就着急上火了!

对于此事,您有什么看法?欢迎关注、评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