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永琪腿腿伤时,送给永琰一样宝贝,怪不得璎珞病危时,还想着他

时间:2021-10-21 12:16:25来源:动漫玛花家

娴妃在四阿哥年幼时,为照顾他尽心尽力;甚至在嘉嫔妹妹小嘉嫔进宫时,为争夺孩子不惜用上苦肉计,似乎那是她深宫孤寂的唯一慰藉。一朝登上了后位,她也有了亲生子之后,就对四阿哥放任自流。

而魏璎珞呢,把五阿哥接到身边照顾时,五阿哥已经十几岁了,按道理,这个年纪是很容易对母亲的其他对手产生敌意的时候,为什么他们之间的关系亲如母子;而且在后来五阿哥治腿伤腐虫被换时,她还为了救五阿哥不惜性命,最终身中剧毒呢?魏璎珞为什么要对永琪这么好呢?

1、 愉妃托孤

在愉妃还是个贵人的时候,她无权无势,又胆小怕事,一旦有孕,便接连遭到高贵妃陷害,处处想要置她腹中龙胎于死地;之后五阿哥出生,却又因天生金瞳差点被活埋;魏璎珞多次冒险,救下了还是龙胎时候和刚出生的五阿哥。

之后,愉妃又用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掰倒了纯妃;当然,她也脱不了惩罚,便将五阿哥托付给了魏璎珞,以报她当年救命之恩。出于对愉妃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可惜,和对她这么做全是为了帮自己的愧疚,她应下了愉妃的托孤。毕竟,这个孩子也是她当年亲手救下的,如此一想,她对五阿哥就多了几分关切和疼爱,甚至将他视如己出。

2、 乾隆属意的人选

十年过去,阿哥们陆陆续续长大成人,是时候考虑继承大统的人选了。先不说五阿哥,其他阿哥的表现怎么样呢?列入待选目标中的皇子有最年长的四阿哥,五阿哥,继后的十二阿哥,还有魏璎珞的十五阿哥。四阿哥资质不高,难成大器;十二阿哥资质平庸,也难勘任;十五阿哥年纪尚少,但架不住他有个强大的额娘。

剩下的五阿哥,天资聪颖,四阿哥十二阿哥皆不如他;偏偏他又宅心仁厚,腿伤难过却还是不想追究;对自己又够狠,唯经彻骨寒冷,才得梅花扑鼻。没有刻意讨好,却每一处都让乾隆满意,他就是乾隆心中有意继立大统之人。以魏璎珞的聪明,她早就看穿了乾隆心思;五阿哥有事,她自然第一个着急,将要继承大统之人怎可出事?

3、 关心体贴

多年相处下来,他们早就亲如母子,亲如一家。比如五阿哥像小唐僧一样地,唠叨她不注意身体;他早就知道魏璎珞的小性子,送糖果偷偷给弟弟妹妹们各准备了一份,却故意说她的那份没准备,实则全是送她的;他治腿伤担心遇上不测,却还挂念着给小十五的木弓,责怪魏璎珞对小十五的放任自流,不教他读书识礼。

也就是因为五阿哥的这一份关心体贴,魏璎珞之后才会在叶天士腐虫被换,五阿哥命在旦夕时,不惜自己性命救他。唯有用真心,才会换来真心,对于魏璎珞这种有仇必报的个性来说,更是如此。

所以说,璎珞临终前,为何还要关心永琪?怪不得最后地位超然。魏璎珞对五阿哥永琪这么好,是因为魏璎珞不像娴妃,有了亲生子便不管养子;

因为她身上背负着愉妃的嘱托和对她的愧疚,她要在永琪身上好好弥补;因为她为永琪高兴,他是皇上属意的人,他将会是个好皇帝,她不能让他出事;更因为永琪的为人赤诚,对她始终用真心相待,他也就终于换来了魏璎珞的真心。

所以说,永琪腿腿伤时,送给永琰一个木弓,宅心仁厚的他,非常受璎珞喜欢,怪不得璎珞病危时,还想着他!

提起娴妃,她之前对四阿哥极其尽心,后来却放任自流,仅仅是因为有了亲生子的缘故么?大家觉得娴妃当年,对四阿哥是不是真心相待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