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孩催妈妈生二胎急哭了:为啥孩子希望父母生二胎?原因让人心疼

时间:2021-10-21 14:16:21来源:熊猫旅行君

不少结了婚的小夫妻们,都会被自己的父母催生,其实老一辈家长想要抱孙子的心情,大家都是理解的,所以对待来自老人的催生,小夫妻们并不会觉得奇怪。但是,如果是一胎孩子催父母生弟弟妹妹,就有点令人诧异了。

江苏,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从5月份开始就催着爸爸妈妈生二胎,并且还保证,只要爸爸妈妈生了弟弟妹妹,那自己肯定会努力地学习,让自己的成绩得到提高,还说以后会将家里99%的财产都给弟弟妹妹。

另外,孩子还表示,就算是有了弟弟妹妹之后,父母对自己的爱没有现在这么多了,也没关系。

于是,爸爸妈妈就答应了孩子。

但是,转眼间几个月都过去了,妈妈还是没有怀孕的迹象,孩子都急哭了“妈妈,你还没怀上啊”,言语中透露着很多的失望和不甘。

要知道,孩子还是说话算话的,为了让爸爸妈妈给自己生一个弟弟妹妹,孩子的学习成绩已经提高了一大截,但是妈妈却没有怀上,这样孩子很郁闷。

而面对如此着急的孩子,爸爸也只好表示:“那我再努力努力,你放心,下个月,我跟你妈绝对给你怀个二胎”。

看到这样的场景,也真是醉了,那么,为什么家里的一胎会希望自己的父母生一个二胎呢?

孩子为什么希望爸爸妈妈生二胎?

一胎催生二胎这件事看似很少见,其实在生活中也并不少,很多孩子都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弟弟或是妹妹。那么,这些孩子为什么希望父母生二胎呢?其中的原因让人心疼。

●孩子希望有人陪伴,渴望有人能和自己一起生活、玩耍

不知道大家注意过没有,在之前计划生育比较严格的时候,有很多的独生子女,但是独生子女的性格等方面,往往比较“冷”一些,其实这和他们的生活环境很有关,独生子女在小时候比较缺乏同龄人的陪伴,只有不同年龄的父母或是爷爷奶奶培养,这就会导致孩子的性格和心理发生一定的变化。

当然,孩子的生活环境不同,孩子的性格变化也不同,如果孩子生活的地方,有很多同龄人邻居,孩子也乐意与邻居们接触,那么,孩子的性格就会更加健康一些,但是,有些独生子生活在城市高楼中,没有机会接触同龄邻居,那孩子的性格就可能变得非常孤僻,甚至带有一丝的自私。

独生子出现的这种情况,根本原因就是缺乏同龄人的陪伴,其实孩子小时候都是非常渴望有一个和自己差不多的孩子一起生活、学习和玩耍的。

当孩子的这种渴望较高,且孩子能够知道如何去表达的时候,就可能会做出要求父母生二胎的举动。

●孩子羡慕其他人有兄弟姐妹

有些孩子在学校,或是生活中,看到其他的孩子有弟弟妹妹或是哥哥姐姐,他们相互保护、相互照应、相互帮助等行为,会让孩子产生极大的羡慕心理,孩子也希望有一个能够被自己帮助,但同时又能够帮助自己的人。

看到这里,可能有些人会问,难道家长不行吗?其实,家长确实不可以,因为家长与孩子的实力差距过大,一般只有家长帮孩子,并且是站在高位帮孩子,孩子根本没有帮助家长的机会。这就会导致孩子非常缺乏成就感甚至是自信心。

但是,有了同龄兄弟姐妹的陪伴,就不同了,孩子既能够从帮助兄弟姐妹的行为中获得自信和荣誉感,也能够及时地获得同龄人帮助。

而且同龄人之间的思想同步性较强,沟通起来很方便,并且没有人是站在高位说话的,所以孩子的理解能力和心理接受能力将会更强一些。

另外,孩子还有一个更加简单的理由,就是“别人有的,我也要有”,这看起来似乎是任性,但其实这是一种不服输、勇于进步的积极观念。

●孩子为父母“操心”

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年龄还小,有很多生活中的事情他们不懂。但其实,很多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为家长操心了,只不过因为家长没有想过这些事,所以往往看不到孩子为自己的付出。

【举个例子】:之前在老家的时候,邻居是一对年轻父母,家庭情况并不是很好,于是,宝爸就外出打工赚钱了,而宝妈就在家带孩子,但是时间一长,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没那么好了,毕竟聚少离多,夫妻看待问题的方式难免会发生较大的变化,从而失去共同语言。

于是,当宝爸回家之后,这对夫妻就经常吵架,而当时仅有两岁的孩子,就已经知道从中“调解”了。大人都觉得孩子小不懂事,其实孩子早早就明白了很多事。

所以,很多孩子在小时候就知道了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甚至有的孩子想到了自己万一出事,父母该怎么办、由谁照顾等等。

为了让父母能够更好地生活,孩子就想要拥有一个“替代者”:

哪天自己做了让父母不高兴的事情,弟弟妹妹还能让父母高兴。

自己达不到父母的要求,长得“废了”,弟弟妹妹还能够实现父母的愿望。

哪天父母生病了,自己一个人照顾不过来,弟弟妹妹还能够帮把手等等。

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其实孩子对父母的那一份操心和关爱,谁又能够清楚地知道?

育儿寄语

生二胎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己的行为,既响应国家政策,又能够满足大宝的渴望,所以,家长要是有能力,就再生一个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