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15: 非洲政治电影产业采取政治立场

时间:2021-10-21 18:47:03来源:

10月28日,12名印度电影制片人宣布他们决定返回其国家奖项。乍一看,看起来他们正在加入早些时候将他们的萨希尼亚Akademi奖回到的作家作为抗议该国“上涨的不容忍”的标志。但是一个因素将这种特殊的事件分开 - 这是第一个违反政治电影业决定采取政治立场的实例。并且那些表达他们的意见公开不是纪录片电影制作者,而且还包括来自主流的名字,如Dibakar Banerjee。

“我们大多数人都允许我们的工作这些年来为我们讲话,”Veteran Filmmaker Saeed Mirza说,他是第二批返回奖项的电影专业人士之一。“但是,如果他或她认为,艺术家有责任对公民权利的兴起做出反应。在最近的过去的各种事件中,如活动家的谋杀和在爸爸的牛肉上,这是时候做得不仅仅是通过我们的工作来说,“他补充道。

在2014年Lok Sabha选举的持续过程中,公民对政治的认识和兴趣增加了多流形。社交媒体给了他们的意见平台。但是,由于这种情况以来,在行业内部有所增加的措辞越来越多。例如,以行业杰出的成员签署,签署和分发的信,如董事IMTIAZ ALI和ZOYA AKHTAR,在那里呼吁人们去年在Lok Sabha选举中投票给“世俗政府”。通过几个被视为削弱广泛支持的企图享有宽大的支持,看到Mahesh Bhatt与他的兄弟和伴侣Mukesh Bhatt进行了冲突,他是党的热烈支持者,也认为电影行业应该留下中立政治问题。

然而,这行业今年变得更加激烈。使主流反应的第一个事件之一是反对现场立场展会的抗议和最终的法律行动,AIB烘焙。它以Karan Johar,Ranveer Singh和Arjun Kapoor以及Comic Group Aib以及电影业的支持提供了政府。“以一种方式,这是言论自由自由的第一个案例,因为”淫秽“展示是私人票务的活动,”Bhatt,他的女儿,Alia Bhatt,也在杉木队的杉木中被命名为Deepika Padukone仅仅嘲笑侮辱喜剧的幽默。

但烤肉也许只是一个目的的指示。任命Pahlaj Nihalani作为中央电影证书(CBFC)和Gajendra Chauhan的主席和Gajendra Chauhan作为印度电影和电视学院(FTII),浦那,进一步推动了该行业。

FTII学生在孟买的第一个抗议活动之一,反对约有的Chauhan和另外四个小组成员,有电影人物,如基兰饶,拉贾特卡伯特和onir领先于沉默的3月份举行的卡特道路控股标语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之后,这是几个类似的实例,其中包括Ranbir Kapoor在内的星星和行业民间,与FTII学生一起表达了团结,因为他们正在罢工,抗议甚至禁食。它最终与一群印度电影制作人结束,厌倦了政府对学生和宗教少数群体的冷漠,返回奖项。

“我们必须在环境中看到政府对学生抗议的抗石墙。该信息和广播部任命了在其中的机构中致辞的近视。FTII,儿童电影协会和CBFC是电影兄弟会反对的例子。与此同时,我们观看了令人遗憾的理性主义者和作家,如Narendra Dabholkar,Govind Pansare和MM卡尔堡,令人沮丧。这些显然不是随机的暴力行为。人们因其信仰和意见而被谋杀。

似乎没有试图解开更大的画面,并向预订相信无情暴力的极端主义团体,以消除那些遵守他们的抵押符合的人。对这些群体没有官方谴责,我们质疑这一沉默,“据称这位电影制造商和阿兰帕德汉的电影制作人摘要,向总理和总统读到了摘要。

有些人可能会争辩说,这些抗议者仍然很大程度上仍然是电影个性,其工作主要是政治和主流的条件。但后者当尼古拉尼在他作为CBFC头部的地位时,后者宣布他打算通过禁止Cuss词来“清理”印度电影。几个名人,如Anurag Kashyap,Anushka Sharma,Aamir Khan,通过参加行业成员和国家部长(I&B),Rajyavardhan Singh Rathore,在孟买,通过参加行业成员和国家部长之间的闭门会议,公开致力于问题。

这些杂散的问题持续存在,随后是对该国“增加不耐受”的担忧之后。Gulzar,Shah Rukh Khan及以后,Aamir Khan于11月在新闻奖的ramnath Goenka卓越,谈到了这个问题。虽然Shah Rukh后来为他的评论道歉,但Aamir在这个活动中表示,“有恐惧感比早些人更害怕。我确实觉得有一种不安全感。“

然而,这些实例已经离开了行业。有些人认为他们在政治上是针对领导政府的BJP。“谋杀理性主义者发生在国会统治下,就像克什米尔·潘德特的出犯和1984年的锡克教徒骚乱一样。为什么没有人说话?“在过去,ashoke pandit,纪录片Pandit,纪录片电影制片人和CBFC的董事会成员在禁止诅咒的话语中夺走了尼古拉。但是现在说过的人 - 有些人甚至回归他们的国家奖项,最大的承认和欣赏电影专业人员的工作 - 如果他们没有站起来并注册他们的抗议,他们将成为“的一部分”突然出现了这个国家的美丽景观“。芭之山说,“作为不相信武装斗争的普通公民,这是我们的抗议武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