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手机丢了能再买,学习资料是大事”妈妈骑车颠掉孩子补课包很自责

时间:2021-10-22 12:18:23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10月19日,南京市民吴女士急匆匆地来到梅园警务工作站求助,称骑电动车接孩子放学,到家后发现放在电动车篓里的补课包丢了。原本以为找回的希望渺茫,没想到民警根据包内手机定位,找到了捡拾者。

领回包后吴女士给民警送来锦旗

“孩子补课的包放在车上颠掉了,里面不仅有书本作业还有一部苹果12手机,能不能帮我找一找?”吴女士告诉民警,补课包有点像平时用的帆布袋,因为当时车篓里放着雨衣比较满,补课包放进去时,车篓的盖子就关不上了。可能途中车辆颠簸,补课包滑落掉在地上,晚上光线差她一时没有及时发现。“手机丢了可以再买,但是孩子的书本上有很多笔记,丢了要补很麻烦。”吴女士担心补课包找不回来,一直喃喃自语。

民警一边安慰吴女士,一边仔细了解她的行走路线和时间,并在事发路段展开调查,但是并没有找到。次日,吴女士又来到警务站,称包里放着的苹果手机有定位功能,通过在系统上查找手机,已经大概知道目前手机所在方位了。

民警根据吴女士提供的线索,在事发路段一公里以外的某小区进行排查走访,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调查,终于找到一对老夫妻,他们称确实捡到过一个袋子,里面有手机和书本。“我们年纪大了,也不会用这种手机,就想着如果有人打电话来就把手机还给别人。”老夫妻说,他们俩每天沿街拾荒,换一些钱补给生活,事发当天在路边看见一个包里面有书,就当废纸捡回家了,回家后才发现包里还有个手机。

吴女士表示,孩子上课时将手机设置成了静音,所以老人可能没有发现有来电,现在能顺利找回已经喜出望外了。随后,她向民警和老人表示感谢,并领回了失物。

校对 盛媛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