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商丘宝贝发力制造业

时间:2021-10-22 20:17:28来源:大河网

#河南晒出彩宝贝向省党代会献礼#【#商丘宝贝发力制造业#】今天商丘捧出的宝贝是:金刚石制品、睢县制鞋、宁陵酥梨。

—你知道吗,在商丘柘城县,有着100多家金刚石超硬材料产业企业。经过持续转型升级,当地形成了从原辅材料、金刚石微粉、金刚石单晶、工业级金刚石到宝石级金刚石、金刚石制品、钻石首饰等完整的产业链条,金刚石制品达到9大系列180多个品种,推动超硬材料产业由工具时代进入功能时代,不仅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微粉之乡”,还在努力打造“中国钻石之都”。

—睢县制鞋实现智能化生产让人开了眼界。目前,在睢县足力健制鞋产业园内运行的是全球一流的智能化制鞋产业生产线,每条生产线配备先进的机器人手臂6只,日产3000双鞋,传统生产线80人才能完成的工艺流程,这条生产线只需要6个人即可完成。

—宁陵县是“中国酥梨之乡”,酥梨栽培面积22万亩,年产酥梨6.5亿公斤,产值超过10亿元,梨农年均收入超万元。宁陵金顶谢花酥梨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酥脆易溶、汁多味甜。为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该县还规划建造了梨花小镇等,提升梨园景区的档次,增加梨园村落的文化内涵,并建成一批酥梨深加工企业,实现就地加工增值,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你心目中家乡还有哪些更精彩的“宝贝”呢?评论区见↓↓(河南日报)#河南人身边的变化##河南大有可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