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她48岁,儿子考上清华大学,这时儿子才知爸爸3年前就和妈妈离婚

时间:2021-10-23 16:17:28来源:朝花食食

都说母亲是最伟大的,这一点儿都不假。任何一个已为人母的女人都有体会,只要是为了孩子好,什么样的苦都能吃,什么样的委屈都能受!

她也是一样的,因为她也是一位母亲,是一个18岁男孩儿的母亲。为了让自己的儿子没有任何思想负担,轻轻松松地读完高中参加高考,在过去的3年里,她一个人承受了太多的心酸和失落。直到儿子高考成绩出来,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清华大学。她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

在之前的3年里,她每天都以最好的状态来面对儿子,一直给儿子营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气氛。还经常跟儿子聊爸爸的工作多忙多忙,给儿子讲很多爸爸的趣事。儿子一点儿都没发现异常,真的以为爸爸太忙了,去外地工作了,所以才顾不上回家。其实,他的爸爸已经和另外一个女人在一起了,已经和他的妈妈离婚了……

她和丈夫是大学同学,样貌都很出众,大二的时候就恋爱了。他们一个是校花,一个是校草。正所谓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简直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

要说爱情,他们是拥有过的。曾经在最好的年华里,他们深爱着彼此,一起相伴走过青春的岁月,留下了多少爱的足迹?!要说感情基础,他们也是有的,而且极其深厚。从大学校园那一方净土到初入社会的努力适应、打拼,又到携手走进婚姻,共同建造一个爱的港湾,再到事业逐步发展稳定,共同孕育爱的生命……

他们之间的回忆太多太多了,恐怕几天几夜也是说不完的。但世事难料,人心难测而又易变,她也不曾想过,想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人会有一天离她而去,变得不再温暖,就像一个陌生人……

丈夫是在儿子即将上高一的时候提出离婚的,理由很简单,爱上别人了。他觉得感情的事不能凑合,爱的时候好好爱,不爱的时候也不用纠缠不清。他说让儿子跟她,那一刻,她看出他的绝情,果然是不爱了!

她来不及跟他提出任何疑问,想到的是马上要上高中的儿子。儿子从小比较敏感,感情很细腻,最喜欢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玩耍。如今虽说已经长大了,还是喜欢把爸妈拉到一起陪他,像个长不大的大宝宝……

她觉得儿子如果知道父母发生了这样的变故,知道了爸爸要和另外一个女人一起生活,不再同他和妈妈在一起生活了,那他情感上一定会大受打击,会影响到学习的。她想到这些,心里很是担忧,同时也被丈夫这突如其来的离婚提议深深地刺痛着……

她一直都是一个知性而优雅的女人,即使已经40多岁了,但依然看起来很美。她的素质和教养跟随了她40多年,她从不说别人的是非,也没对任何人说过一句脏话。即使面对风雨相伴20多年的丈夫说要跟她离婚,她也没有说出一句难听的话。她努力控制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问他想好了吗?真的决定了吗?丈夫的答案是肯定的!

她没有谩骂,没有纠缠,没有在他面前表现出多么痛不欲生,即使当时她的心确实很痛……

她只对他提出一个要求,希望他能做到。她要求丈夫在儿子高考前不要透露离婚的事,每个月都回家一次陪儿子,就说自己被公司派到外地工作了……

第二天她和丈夫去了民政局,他们曾经开始的轰轰烈烈,结束时却平平淡淡,甚至连一点争吵都没有。她把所有的苦水都倒进了自己的肚子里,虽然那滋味难以下咽,但她必须咽下,因为她怕一旦爆发,她会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那将会给还不是很坚强的儿子带来不可估量的伤害!

为母则刚!何为母亲?母亲是把一个新生命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人,从母体开始孕育一个小生命开始,自己的心就和这个小生命紧紧地相连了。至此之后 ,母亲的心里就再也没有什么事情是比这个小生命更重要的了……

和丈夫办完离婚手续后,她还来不及悲伤难过,就继续伪装成跟平时一模一样的状态出现在儿子的面前。也许是遗传了他们俩的基因,儿子的学习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她可不希望因为大人之间的情感纠葛毁了一个孩子的前程!

后来儿子上了高中,她陪儿子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对儿子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儿子除了每天见不到爸爸觉得比较遗憾之外,没有任何的怀疑。他当时并不知道,他的妈妈为了不让他看出端倪,隐藏了多少真实的情绪,她一个人忍受了太多的煎熬……

她和丈夫有一个共同的朋友,有一次找到她,说她和儿子刚搬走他们就同居了。她从朋友嘴里知道了关于抢走她丈夫的这个女人的一切……

原来,他们是同事,比丈夫小7岁,离过婚,带着一个5岁的女儿。她刚从家里搬走去陪儿子读高中,另一个她就带着女儿搬了进去,可以说是鸠占鹊巢吧!

可这一切都跟她没关系了,他们已经离婚了。可能他们是天底下离婚最顺利的一对夫妻,可能丈夫自己也没想到能这么顺利就摆脱她……

陪伴儿子读书的日子是充满希望的,即使她的婚姻和爱情都已破碎,但儿子本身就是她的希望。只要儿子的未来是光明的,她可以忍受眼前所有的黑暗!

3年的时光真的很短暂,但是对于心里有伤口的人来说是漫长的,尤其是时时要故作开心幸福的模样……

儿子是最棒的儿子,没有辜负她3年的“忍辱负重”,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她终于发自内心真正的笑了一次。

而那个离开结发妻子和儿子,却养着别人女儿的男人,又要当爸爸了。比他小7岁的老婆怀孕几个月了,就快生了。虽然他觉得自己年龄不小了,并不想要孩子,但老婆坚持要生一个孩子,他也只能做好再一次当爸爸的准备了。

儿子即将上大学了,她终于可以把真实的情况告诉儿子了。她对儿子说:“爸爸妈妈3年前已经离婚了,妈妈没有告诉你实情,是因为那时候你还小,怕你承受不了这个打击。现在你是男子汉了,该知道这一切了。你爸爸有了新的爱人,他们在一起生活,你也学着祝福他们吧!”

儿子知道真相后还是哭了,他知道妈妈为了他付出了太多太多,但他心里对爸爸却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有一种说不出的恨意!

当儿子和爸爸又一次相见的时候,爸爸告诉他,他有了一个妹妹,是亲妹妹,还说要大摆宴席,希望儿子去参加妹妹的满月酒。爸爸走后,儿子对妈妈说:“觉得爸爸的脸皮真厚,我怎么可能去?!”

他的朋友们都在私下里嘲笑他,玩火把自己玩进去了。以前他们经常抽时间小聚一下,喝喝茶聊聊天,自从家里生了宝宝,他再也没有时间休闲了。快50岁的人了,一下班就得哄孩子,夜里还要负责起来冲奶粉,刚出来一小会儿就被老婆的电话打爆手机……

他悄悄对朋友说很后悔离婚,真是经不起这么折腾了,感觉自己都老了好几岁……

可天底下没有后悔药,一个成年人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承担一切后果。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