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北咸宁爱心妈妈陪留守儿童读好书、写心声

时间:2021-11-02 14:17:07来源:人民微看点

“第一次来到这么大、这么美丽的城市,第一次和爱心妈妈一起做游戏、听故事、读书,我特别开心,特别幸福!”昨天(10月30日)下午,由湖北咸宁妇联、咸安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共读好书 写心声”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线下活动在咸宁市图书馆举办,咸安区大幕乡10岁的小雨依偎在爱心妈妈怀里,一脸幸福。

下午3点,来自咸安区大幕乡、官埠桥镇等乡镇的15个留守儿童在爱心妈妈带领下,兴致勃勃到图书馆三楼创客厅,和爱心妈妈一起做游戏,欢快的笑声、灿烂的笑容,幸福洋溢在孩子们脸上。

“抗日战争时期,有个放羊的孩子叫海娃,他是村里儿童团的团长……”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讲绘本《鸡毛信》的故事,孩子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同学们,你们觉得小海娃怎么样?”“海娃很勇敢!”“海娃非常机智!”“海娃诚实守信,说到的事情就努力去做到!”听完故事,孩子们纷纷为海娃点赞。

《幸福的种子》《不要让陌生人随便触摸我》……共读好书环节,留守儿童与爱心妈妈一起静心阅读,读到有趣的地方,孩子与妈妈们不时相视一笑。

在与爱心妈妈分享阅读感受的时候,大幕乡9岁的小团望着爱心妈妈邓道梅,还没开口就红着眼睛低下头,哽咽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妈妈,我爱您,第一次看见你,我就觉得您是一个温柔的人,我有好多好多话要对您说。”邓道梅也留下泪水,紧紧搂着小团。邓道梅告诉记者,小团的妈妈五六年没有回家,小团天天盼着妈妈回家。自从邓道梅和小团结对后,小团就和她特别亲近,8月份邓道梅还去小团家给她买了花裙子,活动结束后打算带她上街买漂亮的发卡,吃好吃的。

“感谢妇联和爱心妈妈对我的关心,有了你们的关心,我特别知足,特别高兴。上次活动当我在心愿卡上填写心愿时,我非常兴奋,因为好久没有人问我的愿望了。我的愿望是有一双轮滑鞋。没想到爱心妈妈很快就给我送来了轮滑鞋。我知道您盼望着我快乐成长、刻苦学习,我承诺我会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向您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人。”官埠桥镇湖场小学六年级小海说,爸爸妈妈远在浙江打工,每年只有春节才回来,是妇联和爱心妈妈,让他重新感受到温暖的母爱,感受到社会的美好。

活动现场,市妇联主席匡烨为爱心结对家庭赠送了漂流书包,陪着孩子们一起参观家风家教主题展览。

咸宁市妇联主席匡烨介绍,自湖北省“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活动开展以来,咸宁市高度重视,把“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作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全市共招募爱心妈妈600名,结对600余名留守儿童,成立“爱心妈妈”团队8个,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心理、身体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等,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健康幸福成长。

来源/香城泉都e家庭

编辑/廖芸卿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