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拽着妈妈吃街边麻辣烫,富豪妈妈一脸嫌弃,女儿的话扎心了

时间:2021-11-02 12:17:53来源:巍奕谈体育

文/阿宏女儿拽着妈妈吃街边麻辣烫,富豪妈妈一脸嫌弃,女儿的话扎心了。有句俗话说得好“路边的野花不要采,路边的小吃惹人爱。”当我们穿越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时,总会被烤串、麻辣烫、酸辣粉、铁板烧等美味吸引。不过这些街头小吃,总会被一些有钱人看不起,甚至一脸的嫌弃。《我的!体育老师》妈妈和女儿吃街边小吃,却遭女儿嫌弃。

《我的!体育老师》中就有这么一段:田野带非要马莉去吃饭,却被马莉拽到里边小摊吃麻辣烫。一段母女戳心的对白,加上田野有钱后看不起街边小吃的心态,形成鲜明对比。虽是电视剧,但直指现实,其实现实生活中比剧情还过分。

马莉的一顿麻辣烫吃好,仅仅用的18块钱,顺带着还喝一瓶汽水,这样便宜的麻辣烫,只能在街边找到,那是一种安逸,也是一种接地气的美味。我不得不承认,工作之后,很少去光顾街边的麻辣烫。只是每次下班回家,总会在路口油炸一根香肠带回家,有时间也会炸一些韭菜、香蕉、蘑菇之类的东西,我挺喜欢吃炸过的香蕉。

作为女孩子来讲,街边小吃不能忘却的是麻辣烫。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这是起源于四川的美味,正如其名麻辣烫以“麻”、“辣”和“烫”为特点,博得一众食客喜欢。比起火锅来讲,麻辣烫有着方便、快捷的优势,只要把想吃的食物放里面煮熟,然后捞出来,再调上辣椒油直接进食,实属一个人的便捷火锅。丰盛而又不浪费,就像马莉那样,想吃多少钱就吃多少钱的,一点都不浪费。

当然街头小吃很多,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北京的豆汁油条、山东的煎饼、武汉的热干面、兰州单位牛肉面、西安的胡辣汤、上海的糯米团、宁波的汤圆、长沙的米粉、重庆的酸辣粉等等都是有名的街边小吃。我记得有一次我路过商丘,一条街上摆满了铁板鱿鱼,各位师傅们都拿出自己家绝活,铁板上鱿鱼烤的呲呲啦啦作响,香味早已飘过街道对面,让人忍不住顺手摸出10块钱大洋,来上一把过瘾。

最令人佩服的是冬天烤红薯的地摊,原本是靠近烤炉暖和一下,却被烤炉中散发出来的香味折服,就连路过的朋友都驻足买上一个,边吃边走边暖和,而我从来没有逃过烤红薯味道的诱惑,每次都要挑选一个自己中意的,先捂手,在下嘴,前几天发现卖烤红薯大爷也升级了,给我红薯的同时,还给一个一次性调羹,方便不少的同时也是失去了很多啃的乐趣。

对于曾经一度喜欢街边小吃,有钱后一脸嫌弃的人,咱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所以看到《我的!体育老师》中马莉的一段对白,觉得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对于马莉来讲童言无忌,何况是自己的亲妈。对于观者来讲,是否有很多感触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