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老妈妈独门秘制小菜,炒好以后焖三天才能吃,吃过就念念不忘

时间:2021-11-02 08:17:25来源:今天也很乖小仓

农村老妈妈独门秘制小菜,炒好以后焖三天才能吃,吃过就念念不忘。在我的家乡沂蒙山区,冬季干旱少雨,寒冷又漫长。在没有塑料大棚的年代,冬季适合蔬菜生长的只有大白菜,菠菜,蒜苗,萝卜。与、由于吃的蔬菜种类不多,很多家庭都有腌制咸菜的经历,用来丰富菜篮子。腌渍咸菜用的食材就是辣疙瘩,此物虽然外形丑陋,但是产量极高,用来腌制咸菜,成本低廉,食用方便且容易保存。辣瘩通常的吃法是腌渍咸菜,最常见的就是用盐水直接腌制,过程缓慢,要隔年才能使用,咸香扑鼻。也可以用酱油腌制,切块晾至半年,撒五香粉辣椒粉,人称五香疙瘩肉。

辣疙瘩现在全国各地都有种植,北方叫辣疙瘩,南方成芥蓝,生吃微苦不佳,鲜吃在我们鲁中山区常见,切丝配上姜丝香菜两端,淋上香油和醋,气味由比直钻脑门,通腺开窍。小时候老妈除了腌渍辣疙瘩,还会用辣疙瘩腌制焖菜,焖菜顾名思义就是焖出来的菜,这道小菜把辣疙瘩切丝后,用油炒熟,然后 拌上花生米、芝麻,焖上两三天,辣疙瘩的气味充分挥发出来,再食用,味道极佳,闻起来有点刺鼻,吃起来清脆爽口,十分过瘾。当年外地求学时,一道冬季就想吃老妈做的这道小菜,跑遍菜场也没找到,问了当地同学,她们都闻所未闻,应该只有我们本地才会做。这个冬季老妈来家小住,我缠着妈妈让她教我做这道小菜,做好的小菜,用来搭配清粥或者煎饼,都合适,没想到一向挑剔的老公,也对这道小菜也赞不绝口,每次吃饭必要,今天雨妈就把这道小菜的做法,教给大家,七八零后应该对这菜深有记忆。

焖菜食材:赖疙瘩2个1100克,生花生米250克,花椒面少许,熟白芝麻(或者芝麻粉)适量,葱姜丝少许,植物油少许,盐少许,水少许做法:1、大家看下主要食材,我们本地人称赖疙瘩,长得丑丑的,还可以腌渍咸菜。

2、准备下所用的食材,赖疙瘩清洗掉泥巴,花生米提前浸泡,剥去外皮。

3、把赖疙瘩切成丝,老妈亲自动手。

4、两个赖疙瘩切了一大盆。

5、葱切圈,姜切丝,备用。

6、热锅冷油,放入葱姜丝炒香。

7、倒入大半碗水。

8、放入食盐。

9、倒入赖疙瘩丝,翻炒。老妈分开炒两锅,一锅放不下。

10、加入花椒面,翻炒。

11、炒制赖疙瘩丝有点变软,就可以关火了。

12、炒好的赖疙瘩丝,倒入盆里,用筷子剥撒,散散热气。加入花生米,熟芝麻拌匀。

14、用保鲜膜或者盖子,把盆子密封起来,两三天后就可以吃了。

15、清爽开胃,花生清脆,用来当开胃小菜很合适。

家好,我是雨妈小厨。如果你喜欢我的食谱,记得点赞、分享给更多的朋友,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在评论里给我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回复你的,最后感谢您的关注、支持,明天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