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童病房里和奶奶视频,看到奶奶佝偻着身躯挣钱,他和妈妈都哭了

时间:2021-09-23 10:15:54来源:乙图yi

图为妈妈邓瑞娟和儿子浩彬跟奶奶视频通话。

“奶奶,你休息一会吧,不要再弄渔线了,你都累瘦了。”

“奶奶不累,我们的小浩彬要是累了就赶快去休息吧,不用陪奶奶,等奶奶干完手里的这点活,就去看我们的小浩彬,奶奶到时候给你买你喜欢的糖果吃,还有你最喜欢的奥特曼好不好?”

这是祖孙俩一段相隔数百里的视频对话。

此刻,在病房里,孙子小浩彬正在接受治疗,而在广东省茂名市一个小渔村里,年近7旬的老人戴着老花镜,正佝偻着身躯专注地绑着一个又一个鱼钩。她先将旧线一点点理好,再通过缠绕将鱼钩一个个绑定固牢,过程虽然简单,但对于腿脚不利、身体佝偻的老人来说有些艰难。她的动作也有些迟缓,甚至在操作过程中她的手指还经常被细线缠住,或被鱼钩扎到出血,但她依然在坚持。图为电话里,奶奶说话同时,手却没有停。

几乎每天,老人都要绑成百上千个鱼钩,可即使工作量如此大,一天的酬劳也不过是太仓一粟。虽然收入微薄,但老人却说:“能挣一点是一点,只要孩子能治好,我就会一直做下去。”小小的鱼钩承载了她对大孙子满满爱和期盼。即使在和远在医院治疗的孙子视频通话的时候,手上的活也没有停下来。看到老人这样,小浩彬和妈妈都哭了。图为老家的奶奶在做渔线。

今年7岁的欧浩彬就出生在那个渔村里,长在那个渔村。每天都要和比他小三岁的弟弟一起出去玩耍,拿着他最喜欢的奥特曼,到沙滩上堆出一系列小怪兽,玩奥特曼大战怪兽的游戏,还大喊着:“只要你相信光,光就一定会存在……”小孩子的世界,总是这么天真烂漫。图为生病前的小浩彬最喜欢奥特曼。

然而就是这个活泼开朗的男孩,在5岁的时候被病魔打倒了。2019年9月,一种叫做“急性髓系白血病”的重症找到了小浩彬。图为妈妈在照顾儿子。

“听妈妈说,医生叔叔就是在你身上取一点东西,虽然会有一点点疼,但是我们小浩彬很勇敢很坚强对不对?你要坚持住啊。”医院的走廊里,小浩彬的妈妈邓瑞娟用最温柔的声音安慰着怀里已经瑟瑟发抖儿子,让他鼓起勇气随医生进入了病房。

抽血化验、腰穿、骨穿、CT一系列的检查对成人都是一种煎熬,更何况是5岁的孩子。当时浩彬无法忍受疼痛,哭得撕心裂肺,门外的邓瑞娟听见了,心跟着痛得喘不过气来。图为妈妈和儿子交流。

而得知确诊结果的那一刻,小浩彬的父母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根本没办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医生建议尽快做手术,但他们摸了摸出门时揣在口袋里的3000块钱,想了一想家里面破旧不堪的老房子,亲戚朋友也在大脑里过了一遍,都没能想到可以筹集到这笔费用的办法。图为病床上的小浩彬。

“先做肿瘤免疫治疗吧。”无奈之下,小浩彬的父母选择先进行化疗治疗,好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手术费用。可没有想到,几个月后小浩彬的情况恶化,被转到了东莞的医院进行治疗,手术的事宜再次被提上日程。图为妈妈搂着儿子在候诊。

为了凑钱,小浩彬爸爸没日没夜地兼职打工,年迈的奶奶则在家干起了绑鱼钩的活。东拼西凑,终于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2021年3月6日进仓接受了移植手术。

在小浩彬父母的眼中,都以为手术后就意味着康复,可刚过三个月,小浩彬病情复发的消息就传来了。图为小浩彬在进行雾化治疗。

从医院到小浩彬父母租的房子,会经过一段天桥,小浩彬的爸爸每天送饭都会经过那里,来回往返都没有出过任何问题。但就在得知小浩彬复发的那天,小浩彬爸爸中午赶到医院送饭,推着电瓶车下天桥时,眼前一黑就摔倒了,起来的第一反应他就是去看饭菜有没有弄撒。所幸的是人和车都无大碍,小浩彬也吃上了爸爸做的饭。但这种的意外时隔不长时间又发生了第二次。

病情再次复发,后续巨额的治疗费用,家里年近7旬仍为他们操劳的老人,这一件件事情都像是压在小浩彬爸爸心头的巨石。平时除了照顾小浩彬,一有时间他还要外出接单跑外卖,吃饭也不准时,整个人算得上是身心俱疲,却没跟家里任何一个人说过,也从没想着停下来好好歇一下。图为病房里的母子俩。

不能离开病房的小浩彬更多的时间就是看电视,电视里播放着他最喜欢的奥特曼。他会学着奥特曼打败怪兽的手势,在病床上一顿比划,嘴里大喊着“我一定会好的”,好像是他在和病魔做斗争。

玩累了就睡上一觉。“我梦里回到小渔村,和弟弟又跑去海边打怪兽了,梦里的我是英勇无比的奥特曼,只不过对面的那只怪兽比以往的都要可怕难缠,想要对付它真的很难。后来我就听见妈妈喊我吃饭,一下子就把怪兽打败了,然后和弟弟高高兴兴地回家吃饭了,路过的村民都赞扬我厉害。”醒过来的小浩彬,兴高采烈地跟妈妈说着自己的梦,妈妈轻声地附和着夸他勇敢。图为小浩彬生病前和奥特曼合影。

妈妈邓瑞娟每天要守在医院,双手因为要抱着小浩彬哄他开心而累到麻木,晚上睡觉辗转反侧,但在儿子面前却不露坏脸色。奶奶为了孙子没日没夜地干活,哪怕薪酬少得可怜也不敢停歇下来。爸爸负责做饭洗衣,有时间就去跑单,精疲力尽也没想过放弃。小浩彬的弟弟被托付给姑姑照顾,姑姑也从未嫌过一句。就是这样的一个家庭,支撑着小浩彬走到了现在。图为家中的奶奶背已经驼了,还在忙碌。

眼下小浩彬将要面临第二次移植手术,也是这个家为他能争取的第二次希望,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希望。希望有一天小浩彬可以如愿地回到小渔村,没有怪兽,更没有疾病,快快乐乐地长大。图为妈妈抓着儿子的手流泪。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