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1广州天使儿童医院天使宝贝中秋节暨儿童音乐会欢乐唱享

时间:2021-09-22 20:16:19来源:遇天使愈健康

迎佳节

中秋团圆,共叙天伦,对于成年人来说,这是一个传统,也是中国人精神文化的一种传承。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一家人整整齐齐、喧嚣热闹,他们就很开心了。可是有一些孩子,他们由于种种原因,显得比较特殊:脑瘫、自闭症、智力发育障碍等等,在这样一个幸福开心的节日中,就显得有点格格不入。看着别家的小朋友,快乐的成长,这些“特殊家庭”的家长们,心里也难免失落。

有思量

可怜天下父母心,有情有义天使人。作为一家真正意义上有社会责任感的儿童医院,广州天使儿童医院一直提倡“医家康”综合诊疗体系,将特殊儿童的康复治疗,涵盖到医院、家庭、教育等全方面的互动帮助中,以期达到孩子最佳的康复效果。为此,2021年9月20日在中秋之际,广州天使儿童医院联合广州青年会(广州YMCA义工联会)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节儿童音乐会,吸引了大量的特殊家庭的积极参与。孩子们虽然在某些方面存在缺陷,但是在音乐会上,他们所展示出来的才艺、欲望与进取,却赢得了所有的人掌声。

造梦想

现场开始前,主办方广州天使儿童医院的程旭生院长和广州YMCA义工联主席叶敏婷女士分别为活动致辞,并给小朋友和家长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程旭生院长表示,医院只是帮助儿童实现康复、回归正常生活的一部分,需要家长们长时间持之以恒的耐心和陪伴、帮助,以及全社会有志之士的广泛关怀。广州天使儿童医院从建院以来长期致力于儿童康复事业,也见证了无数家庭的不幸遭遇,但是每一位天使人辛勤耕耘、没有放弃过一位特殊儿童,帮助了数以万计的儿童走向康复、走向幸福;

广州YMCA义工联主席叶敏婷女士对于广州天使儿童医院的折中崇高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表示希望更多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专业医疗机构共同参与到儿童公益事业中来,从儿童、家庭的多方面来帮助他们。

好儿郎

节目开始,现场成为了一片欢快的海洋。汉服秀,孩子们衣着不同款式、光鲜亮丽的汉服,用中国古代传统礼仪向大家施礼问候、介绍自己;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孩子们纯真的声音,仿佛一轮明月,照见了他们那纯洁无瑕的心灵,徐徐听来,款款深情;《沁园春·雪》的朗诵,不见磅礴的气势,但完全表达了孩子们对先贤的孺慕和向往;

此外,一首《爷爷为我打月饼》和《让我们荡起双桨》,都让现场的家长们欢声鼓舞,轻声跟唱,仿佛他们也回到了童年,想起来小时候的中秋时光;歌舞表演动态十足,一曲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让大家丝毫感觉不出孩子们跟正常的小朋友有什么异样,甚至小演员的表演,是很多正常孩子们都难以演绎的;一首合唱《虫儿飞》,像是灵魂的考量:他们的遭遇从何而来?他们的梦想又将飞向哪里?

为了将现场氛围推向热烈,天使人还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个互动环节,最受欢迎的“小丑表演”,小丑老师用滑稽的表情、灵巧的手工、神奇的魔术、有趣的“挑逗”,让孩子们争相参与、高声呐喊、喜笑颜开。或许,他们也梦想有一天成为一个随时都能带给家人、带给朋友、带给身边每一个人的魔术师,一个小小的可爱的人。

共谱曲

现场还展示了广州青年会(广州YMCA义工联)的过往活动纪录片,从义务劳动、帮助辅导、手工制作、才艺培训等多方面展示了他们的爱心与行动;活动结尾,全体小朋友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少年强、中国强,这是每一代中国儿童肩负的使命,也正是广州天使儿童医院建院的宗旨与前进的精神。

心照亮

曲终人未散,余音还绕梁。音乐会结束后,广州YMCA义工联的小志愿者们还亲子动手制作了中秋佳节小灯笼,并将这些一盏盏明亮、好看的小灯笼带到了天使儿童医院的病房,把自己的爱心和快乐传递给住院的小朋友们。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一盏灯笼,心灵照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