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的“假荔枝”,根部才是宝贝,用来煲汤是一绝

时间:2021-09-22 16:16:55来源:叮咚谈育儿

我国幅员辽阔,资源丰富,有丰富的野生资源,尤其是山区有很多自然宝物,如我们熟悉的五指毛桃、土菱、石桃、牛奶 树、金银花等,都是山中珍品,广东人常用。 熬汤的原料也是防治疾病的中药材。

穿破石也是山里的一种宝。 它通常是灌木。 主要栖息于山坡、溪流、灌木或山谷和潮湿的森林中。 是山上常见的野生植物。

说起穿破石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它的别名我们却是非常熟悉了,叫做假荔枝。 由于穿破石的成熟果实与荔枝十分相似,故取名假荔枝,又称山荔枝。 .

这个假荔枝是一种美味的野果。 它尝起来又酸又甜。 小时候经常吃。 这是我们小时候吃过的为数不多的零食之一。 它仍然非常怀旧。 为什么

穿破石叫穿破石这么奇怪的名字? 这是因为穿破石根系发达,穿透力强,能穿透岩石,故名穿破石。

是这根黄根价值很高。 它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具有祛风止咳、活血化瘀、舒筋活络的功效。 可用于风湿性腰痛、肺结核、四肢软弱。 ,跌打损伤、跌打损伤、扭伤、疖子、肝脾肿大等。

穿破石它的果实除了可以当野果吃外,它的根是宝。 它是汤的必备品。 可祛湿解热。 非常适合夏天饮用。 是夏季常用的药汤。

穿破石虽然是名贵中药材,但常被不知道穿破石的人拒之门外,因为它的枝条和柱子上布满了刺。 如果你经过,你会被刺伤。 ,让农民很是恼火。 故乡若遇,弥足珍贵,请珍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