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婆媳吵架,小姑子连问妈妈4个问题,挽救了哥哥的婚姻

时间:2021-09-22 16:16:48来源:续说动漫学

婆媳矛盾,自古以来就让人感到无比头痛。无论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毁在婆媳矛盾上的婚姻都数不胜数,造成的悲剧案例也绝不止一两例,在影视剧里,婆媳矛盾也是热门的题材。

日本著名律师丹山雅也在《婆婆对付儿媳计》里写道:

“如果谁能想出一个绝妙的解决婆媳关系的办法,应该授予他诺贝尔奖。”

婆婆为什么看儿媳妇不顺眼?她们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幸福吗?爱子乃是母亲的天性,大部分做母亲的人都希望儿女幸福。她们之所以看儿媳妇不顺眼,主要是因为她们把自己的儿媳妇当作抢走儿子、影响他们母子感情的人了。

很多人在做婆婆的时候,觉得为难儿媳妇很正常,可是,如果她们有女儿,看到自己女儿被婆婆刁难,母爱的天性会让她们无法接受。

婆媳相处,贵在要学会换位思考,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想。

袁娟的哥哥结婚之后,她妈妈赵阿姨和儿媳妇的关系就没有和谐过,几乎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让袁娟的哥哥感到十分苦恼。

01.在妈的眼里,嫂子一无是处,在我眼里,她很好;?

与别人聊天提到儿媳妇的时候,袁娟的妈妈就憋了一肚子气,觉得儿媳妇就是来抢走她儿子的坏人。

“我儿媳妇嫁进来之前,我儿子每天都给我打电话报平安,询问我身体状况。吃饭的时候,我儿子清楚我的喜好,给我夹菜,所有人都羡慕我生了个孝顺的儿子。谈了恋爱之后,我儿子很少主动打电话给我,即使我打过去,他也没时间跟我说几句话就去哄女友了。一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儿子一会儿挑鱼刺,一会儿剥虾,自己忙得手忙脚乱,我儿媳妇坐享其成,你说,我不讨厌我儿媳妇我讨厌谁?”

在袁娟妈妈的眼里,自己的儿媳妇一无是处,无论是学历、家境还是个人能力,都配不上自己的儿子,唯一的优点就是长得漂亮:“没有化妆品帮忙,她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在袁娟的眼里,自己的嫂子其实并不差。

“我嫂子厨艺精湛,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我嫂子与我哥都喜欢历史,聊起天来有说不完的话题;我嫂子脾气其实并不差,主要是因为我妈说话太难听,我都受不了;对待奶奶,我嫂子就很孝敬。”

02.婆媳隔三差五就吵架,让我哥哥感到头痛不已;?

见不得儿子对儿媳妇好,又觉得儿媳妇配不上儿子,加上本身脾气就不好,所以袁娟妈妈没少找儿媳妇不痛快。

当全家人夸赞儿媳妇厨艺的时候,袁娟妈妈可以做到鸡蛋里挑骨头,一会儿饭硬了,一会儿菜辣了,一会儿嫌弃儿媳妇肉吃多了;哥哥主动与嫂子分摊家务活,袁娟妈妈更加无法接受,骂嫂子不懂得心疼男人,然而,她不止一次叮嘱袁娟:“你以后嫁人了,可千万别包揽家务活,别让男人过得太舒服。我养你,不是为了让你去别人家当保姆的。”

花钱要唠叨,儿媳妇睡懒觉要指桑骂槐,袁娟的嫂子如何能忍?于是,婆媳俩就隔三差五就吵架,吵完了之后就去找袁娟哥哥告状,导致袁娟的哥哥感到头疼不已。

“我哥想搬出去住,我妈坐在地上又哭又闹,骂我哥是个白眼狼;如果不搬出去住,我嫂子早晚会有受不了的一天。”

03.我连问妈妈4个问题,挽救了哥哥的婚姻;?

看着为了快递一事又吵起来的婆媳俩,看着满脸愁容的哥哥,作为女儿和小姑子的袁娟无法忍受了,拦住了妈妈,连问妈妈4个问题,挽救了哥哥的婚姻。

“妈,要是我婆婆欺负我、辱骂我,你会怎么做?”

听了女儿第一个问题,袁娟妈妈直接拍起了桌子:“她敢!你听着,你婆婆要是欺负你了,千万别忍着,一定要回来告诉我。我会带着你爸、你哥还有你的堂哥表哥上门去给你讨回公道。要是她还不收敛,那没什么好说的,直接离婚走人。我的女儿我养得起,没道理在别人家受罪。”

“那你骂嫂子,你觉得嫂子的父母会怎么做?”

袁娟的第二个问题问住了老妈,让她一时答不上话来。袁娟没等她继续思考,抛出了第三个问题:“你把我嫂子气跑了,我哥得再花多少钱娶媳妇?”

这个时候,袁娟的哥哥也参与了进来,给老妈算了一笔账:“我娶莉莉的时候,彩礼给了15万,加上钻戒、办婚礼、改口费至少有20万。然后,我们买婚房,各出了20万。要是我离婚了,至少20万打了水漂,还得分割房产。”

“你得罪了我嫂子,我又嫁出去了,谁给你养老?我哥是有义务给你养老,可是,我嫂子要是记恨你,拦着我哥,你就得晚景凄凉了。”

听了女儿第四个问题,袁娟妈妈的语气明显底气不足:“我只是管不住我的嘴罢了,算了,你们年轻人的事情自己解决,我还是找个安静的地方过自己的日子吧!”

看到败下阵的婆婆,袁娟的嫂子到屋子里拿了一套全新的化妆品放在小姑子的手上,向小姑子表示谢意。

最终,袁娟的妈妈跟爸爸达成一致,选择搬出去住,眼不见心为净,不再打扰儿子夫妻俩的生活,袁娟哥哥的婚姻得以保全。

04.婆媳相处,要懂得换位思考,别太双标。?

自己刁难儿媳妇的时候,觉得理所当然,使唤儿媳妇起来,毫不心软,当自己的女儿被婆家欺负了,就愤怒不已,上门去找亲家和女婿算账,这是很多婆婆都有的通病。实际上,在婆媳关系上,婆媳相处,要懂得换位思考,别太双标。

正如涂磊所说:

“婆媳之间,丈母娘与女婿之间,一定要做到两句话,视如己出的关爱,相敬如宾的对待。

视如己出的关爱,就是你的儿子是儿子,人家的女儿也是十月怀胎怀出来的,凭什么你说我的儿子我一手拉扯大的,人家虽然是两个拉扯大的,那也是身上掉下来的肉,你得两个一样疼,甚至还要更疼一点自己的儿媳妇。”

作为婆婆,你要明白,你有爱子之心,女方父母也有。如果人家女儿在你这里受了气,人家父母无法忍受,你就等于直接毁了你儿子的婚姻。

作为儿媳妇,你也要明白,子女对父母的孺慕之情,也是天性,你不会容忍自己的父母被人欺负,被人侮辱,你的丈夫也无法接受,因此,对待公婆,你要做到基本上的尊重,不苛待公婆。

在婆媳关系上,请多多换位思考,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家庭少些纷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