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硕士宝妈看了100多本育儿书,强烈推荐这5本

时间:2021-09-22 20:16:11来源:枫子是圪货

我是一名文学硕士,女儿出生后,我开始大量阅读育儿类书籍,这几年也陆续成为育儿类文章的签约作者,自己的新书也即将出版。

朋友经常让我推荐几本不错的育儿书籍,在看了100多本育儿书以后,我强烈推荐这5本。

《你的n岁孩子》

这是一套研究孩子成长规律的书,可以为父母提供了一张儿童成长地图。

这套书告诉你孩子在某个成长阶段会有不同的特点,包括在身心发展、心智、人际关系、睡眠习惯、饮食习惯等方面,并由此提出一些养育方面的建议和亲子关系方面的技巧。

这套书是耶鲁大学40年的研究成果,也是一套系列书,从出生到14岁,你可以每年买一本,也可以一次买一套。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本书的实操性非常强,面对的问题都是日常常见的,这本书销量超过了700万册,无论销量和口碑都非常好。

作者尹建莉老师既是一位好妈妈也是一位好老师,她的女儿圆圆成绩优秀,考取了清华大学,后来去美国常青藤学校读硕士学位。

本书根据圆圆的成长经历以及自己的教学经验,尹建莉老师提出独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可以说达到了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结合。

《家庭的觉醒》

作者是一名临床心理学家,也是一名家庭教育专家,曾出版畅销书《父母的觉醒》。

她认为孩子的问题,其实是家长的问题。因而提出的觉醒的教育方式,是从孩子的身上转移到父母意识的觉醒。

当父母学会关注当下,学会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整个家庭就会充满活力。

这本书没有提出太多具体的育儿方法,但是书中的素材案例以及传达出的育儿理念,会让人感同身受,产生共鸣。

而且,书中的很多育儿金句,也是可以拿来反复读的。

《游戏力》

我们都知道,玩是孩子的天性,父母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可是如何玩,才能跟孩子建立更好地连接,形成更有效的沟通呢?

在处理孩子的各种情绪上,游戏是很好的沟通载体。游戏是孩子的第一语言,同时也是保持亲子情感的纽带,把游戏运用在教育上,可以重建亲子间深情联结的桥梁。

这本书通过很多的实例,指导我们怎么通过游戏跟孩子沟通,建立有效的连接,怎么成为有趣的父母。

《捕捉儿童敏感期》

0-6岁,儿童是依靠一个个敏感期来发展自己的,比如视觉敏感期、口腔敏感期、空间敏感期、自我意识敏感期、审美敏感期、婚姻敏感期等。

儿童教育专家孙瑞雪通过这本书,引领父母了解儿童的成长规律,破解儿童心中的密码。

了解了孩子所处的敏感期,以及敏感期的特点,家长会更加理解孩子、尊重孩子的感受,帮助孩子顺利通过每一个敏感期。

今天的书单就分享到这里。

欢迎大家在留言区分享你喜欢的比较好的育儿书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