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养儿最忌讳三点,育儿专家李玫瑾指出:了解孩子才能少走弯路

时间:2021-09-22 18:16:47来源:熊猫旅行君

养儿最忌讳三点,育儿专家李玫瑾指出:了解孩子才能少走弯路。

现在许多家长认为自己的教育方式全然无误,在养育子女错误的道路上浑然不知,甚至因此改变孩子的人生,属实悲哀。明明初心是为了孩子好,但因为对育儿知识的欠缺而深深伤害了孩子。比如有个富足的家庭里,父母为了锻炼儿子的艰苦努力的精神,坚持对其穷养。某次孩子班上有人诬陷他偷了手表,老师让他明天赔偿,这个孩子很害怕,回家也不敢说,只好偷拿了50元钱,后来被父母发现后一顿教训,自此给孩子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伴随其一生。

养儿最忌讳三点

著名的育儿教授李玫瑾指出,养儿要谨记三点,教育孩子一定要与之沟通,深入理解,这样才能真正让孩子少走弯路,培养出优秀的孩子。首先,不要对儿子全包揽。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长溺爱孩子的情况更加普遍,尤其是独生子,或者是有重男轻女的家庭。男孩长到7,8岁,很多事情还不能自己做,什么都要依赖父母,长成了“巨婴”。长大后这些孩子会有成为“妈宝男”的倾向,不能很好适应社会,走向独立,到时父母是后悔也晚了。

养儿最忌讳三点

其次,不要禁止男孩哭。有些家庭希望儿子有阳刚气一点,成为男子汉,加上老话“男人有泪不轻弹”、“男人哭是无能的表现”加持,会禁止男孩哭,如果哭了就要严厉呵斥回去。但实际上哭是人类正常释放情绪的途径,如果长期受到过多委屈和愤恨憋在心里,久之对孩子性格和人格的塑造都是不利的。而且孩子哭了,大人才能及时发现孩子遇到了问题,通过询问知道他在外面受到了什么伤害,或遇到了什么难题,及时解决和扶正,以免让这些毒芽留在心里生根。

养儿最忌讳三点

最后,忌不与孩子沟通。现代社会成年人一般都很忙,每天对待工作就已经筋疲力尽了,无论从时间还是精力上,都难分给孩子一部分。但即便如此,作为父母多与孩子交流,多给些陪伴都是应该的。孩子对待世界的认知是不健全的,有时发出的疑惑或者受到的伤害如果没有被很好开解和抚平,就容易留下心灵创伤,对成长不利。付出的努力不会白费,父母对待孩子的用心程度,都是会得到正向反馈的,在孩子身上花的心思和时间越多,孩子以后也会更出色。

养儿最忌讳三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