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秋季偏凉,孩子易生病,妈妈要注意三点,能有效防止孩子生病

时间:2021-09-15 18:16:24来源:张大喵的御花园

现在天气渐渐转凉了,虽然温度不是特别低,但是早晚还是能明显感觉到凉意的。父母们会发现孩子初上幼儿园,三天两头的感冒生病,2周的课程孩子只上了2天,其他时间都被老师请回家休息了。

原本以为自家孩子身体素质还可以,可是一上幼儿园的情况简直刷新父母的认知世界,感冒、发烧、咳嗽、发炎等等状况接踵而至,不仅影响孩子正常的学习生活,父母也是操碎了心,每天不停地跟老师沟通了解孩子情况,筋疲力尽。

孩子易生病的原因

怕热贪凉

孩子本身就体热,特别容易出汗,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更是如此。为了能让孩子睡得安稳,妈妈们会给孩子开着低温的空调,一旦孩子晚上踢被子,整个小肚子露在外面很容易着凉生病。

前几天我就吃了亏,原本我把空调关掉了,可是耐不住孩子一直说热,我又重新把空调打开,当时想着等孩子睡着了就把空调关掉,所以风速开着最高档,结果哄孩子的时候我自己也跟着睡着了,孩子半夜踢被子,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就发现孩子不对劲,说话声音带着很厚的沙哑声,明显是要感冒的节奏。

当天我就给孩子吃了一点感冒药,半包的量,再加上孩子自身免疫力的作用,第二天就痊愈了。

衣物换得不及时

现在天气变化很快,上午可能很热下午突然下雨气温骤降,孩子在幼儿园不能及时更换衣物,倘若玩耍的时候出汗吹了风,孩子就更容易生病。

加上幼儿园里孩子比较多,每个孩子体质不同,孩子之间朝夕相处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细菌滋生,一旦感冒生病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够恢复。

个人卫生问题

孩子每天的生活都以玩为主,这里摸摸那里擦擦,玩过玩具的手又拿东西吃,手上的细菌直接送到孩子嘴里。

有些父母忙于工作,孩子个人卫生方面做得比较差,孩子也没有养成比较好的行为习惯,这类孩子也很容易遭受外界侵扰,容易生病。

3方面注意防止孩子生病

生活作息要规律

有了孩子之后生活作息时间一定要规律,父母的规律性生活会给孩子一定的心理暗示和引导作用,孩子在小时候也会形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这会让孩子的身体自然稳定有序地进行工作,保证孩子的身体和情绪稳定。

有时候孩子玩得过于兴奋或者晚睡会打乱孩子的身体机能,给孩子造成困扰影响孩子第二天的状态,同时也会降低孩子身体抵抗力容易生病。

就算白天父母忙于工作,下班之后尽量把时间用来陪伴孩子,规定的时间做规定的事情,到点必须安排孩子入睡。

例如,每天晚上晚饭后我会陪孩子玩一会贴纸或者画画游戏,之后安排孩子洗澡、听课、睡前故事,一般10点之前就会入睡,让孩子形成良好的生物钟,利于孩子健康。

户外锻炼少不了

现在的天气已经比较凉意,晚饭后可以安排孩子一定时间的户外活动帮助孩子消化。距离不用太远,小区里面的锻炼区域就是最佳场所,几个孩子一起玩也会比较有趣。

平时周末的时候都会安排孩子至少3次的户外活动,早饭后一次、下午一次、晚上一次,带孩子外出能够释放孩子体内多余的能量,孩子热衷于户外游戏心情也会比较开朗,同时也能够增强孩子抵抗力,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另外,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带孩子进行一些体育锻炼项目,例如游泳、打球之类的运动,父母陪伴孩子一起运动也能够增进亲子关系,与孩子一起共同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封闭类的游玩场所还是尽量少带孩子去玩,一般室内游乐场空气密闭,游玩的孩子很多,容易滋生细菌,孩子更容易交叉感染生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