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甘肃首个县区优化生育政策落地:购房补贴4万元,三孩每年发放1万元育儿补贴

时间:2021-09-15 14:17:11来源:观察者网

【甘肃首个县区优化生育政策落地:购房补贴4万元,三孩每年发放1万元育儿补贴】据@每日甘肃网 报道,近日,甘肃省临泽县研究通过《临泽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成为甘肃省首个出台优化生育政策,力促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落实的县区。措施涉及发放生育津贴、育儿补贴;降低住房成本,发放购房补助;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严格执行休假制度等11项政策。

临泽县将对二孩、三孩家庭进行多方面的经济补助,具体政策包括:“对生育一孩、二孩、三孩的产妇一次性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5000元的生育津贴”、“二孩每年发放5000元育儿补贴,三孩每年发放10000元育儿补贴,直至孩子三岁”、“ 在辖区内公办幼儿园就读的临泽户籍常住家庭,二孩每生每学年给予1000元的资助,三孩每生每学年给予2000元的资助”、“二孩、三孩家庭购买商品房时给予4万元的政府补助”。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专业人员培训:“在大型超市、公园、医院等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建设“爱心母婴”室,补助1万-1.5万元”、“开办社会性托育机构,政府一次性补助3万-5万元”、“积极开展育婴员、营养配餐员、保育员等家政服务类就业技能培训,并给予培训机构1000元/人的补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