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关于我妈的一切》那些年我犯下的所有错误,幸亏有妈妈保护我

时间:2021-09-15 14:16:52来源:熊猫旅行君

如果你要是让我推荐一部最近很好看的电影,那必然就是《关于我妈的一切》徐帆老师饰演季佩珍妈妈,她的演技在这部剧中炸裂,一个人在整个家庭里撑起了所有,演绎着不同的身份,不管是对女儿还是丈夫还是生病的婆婆她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这真的是中秋最值得一看的电影,为自己的教师事业付出了半辈子,本来要退休开始享受惬意的生活,不幸的是身体却出现问题,面对着叛逆在外漂泊的女儿,因为事故无法拿起手术刀的丈夫,和老年痴呆的婆婆,她当然放心不下这一家人。

对于这样的角色,她诠释的特别好,不管是在领导面前尽力的去维护自己的丈夫,还是照顾那个连吃饭都需要人照顾的婆婆,她的一举一动满眼都是戏,她对生活有无限的热爱,尤其是自己的女儿,虽然争吵,虽然斗嘴,但都在尽心尽力的去对自己的女儿,看预告片的时候直接戳中我的泪点,使我泪奔。

看到徐帆演的妈妈,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当时青春叛逆期的我,对母亲所做的一切都要指指点点,那个时候的我烦躁,叛逆,也很傻很天真。

那时候我刚满17岁,和学校外面的小混混恋爱了,于是我从不写作业开始,每天晚上到家抱着手机聊一晚,慢慢的我开始旷课,最后夜不归宿,因为我是一个女孩子,妈妈只能着急的报警了,找到我之后,妈妈抱着我捶打着我,“你知道妈妈多担心你吗?妈妈哪里做得不好你告诉我,我改”。

回到家之后,父亲拿起棍子准备打我,妈妈拼命的护着我,私下里妈妈告诉我千万不要有过激的行动,不然自己会后悔一辈子,不管你什么样子,妈妈永远站在你这边。

当时我为自己的行为特别后悔,我依稀的看见妈妈黑发下盖着的白头发,看见了她眼角的细纹,从那天开始我和混混断绝了关系不再往来,我开始认真的学习,后来也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回想以前,一家三口在一起看着电视吃着西瓜,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游乐园玩,那个画面真的好暖,如果当时不是妈妈保护我,我到现在可能还会更加的不可理喻。

回到影片里,季妈妈也是这样的不是吗?她非常关心女儿,只是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非常的细节,女儿知道妈妈生病之后,下决心再也不和妈妈吵架了,她让母亲好好的接受治疗,自己的事情自己能处理,也就是那一句:妈妈等不了了,让我瞬间不知所措的哭起来了。

除了徐帆老师之外,其他的演员演技也是不错的,就像有阿尔兹海默症的婆婆(吴彦姝饰演)真的是让人又心疼又生气,我不得不想起爷爷生病的时候,妈妈在床旁边端屎端尿的伺候,喂饭,洗脸。

我想看完《关于妈妈的一切》这部电影我们大家能够更好的去理解自己的母亲,明白她的良苦用心,明白她的奉献不求回报,或者我们可以听她好好的说说话,听她讲讲过去的故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