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0岁带两娃的全职妈妈,为什么离婚后的人生反而像是开了挂?

时间:2021-09-15 18:16:16来源:揭西直通车

01

1、

我有一个女朋友小A,情况跟我差不多,都是靠双手码字供养全家的全职妈妈,但小A的勤奋刻苦却让我望尘莫及。

我们曾在深夜聊天,互相安慰,互相鼓励,做彼此的精神支柱,共同强撑困苦的岁月。

因为有两个儿子,小A那时的生活似乎要更难熬一些,点开她的朋友圈,她发的都是类似这样的句子——

“婚姻,不是最重要的是开心吗?爱和钱都没法给你的男人,夜夜让你泪流满面,你为什么不离婚呢?”

“谁都希望能够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可是妈妈如果不幸福,不快乐,孩子又怎么能够快乐呢?”

“经历了这么多年,才懂得,嫁给一个说话让你舒服,会疼你爱你顾及你感受,跟你一同成长的男人,是多么的难得……”

光是看着就让人特别心疼。

(图源@Nigel Van Wieck)

因为压力巨大晚睡熬夜,小A成了过劳肥体质,她嫌弃自己的身材,从来不在朋友圈发照片。

可是我最近发现,小A居然开始在朋友圈发自拍了,而且自拍上的气色肉眼可见好了许多。问过之后才知道,原来她离了婚。

离婚之后,小A一人带俩娃搬回父母家,虽然生活依然艰难,但希望仍像照射进阴霾的阳光,让她感觉到光明和温暖。因为孩子会一天天成长,但叫不醒的男人不会。

离婚之后,除去陪孩子的时间,她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到自己身上,开始减肥、开始治疗沉积已久的病痛,也开始大方地展示自己,自信和美丽一点点让她恢复元气。

022

小A让我想起另外一个女朋友小B。

小B在最自己最迷茫最困顿的时候,选择辞职回家做自媒体。被老公看不起,说没前途。不但不在她没收入的时候拿钱回家,还隔三岔五找茬吵架。

这种日子没有维持很久,小B爽快地离了婚,现在已经是坐拥百万粉丝的自媒体大V,不仅实现财务自由还换了大房子把父母接到身边。

如今她新交了男友,过着平凡普通的幸福生活,结不结婚对她已经没有太大影响。

(图片来源@Nigel Van Wieck)

其实不止我的女朋友们,只要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做大事的女企业家们,比如董明珠、陶华碧,大多也都是一个人。陶华碧是在老公去世后创办的“老干妈”,董明珠也是在没有了老公之后才成为霸道女总裁。可见不打扰就是老公最“旺妻”的操作。

当然,我们普通女性可能不需要这么大的成功,达成生活无忧的小目标就已经足够。那么达成小目标的第一步,就要从整理一段无法提供滋养的婚姻开始。

《脱口秀大会》第四季正在热播,除了杨笠、颜怡颜悦这些常驻的女选手外,今年又出现了鸟鸟这样的黑马女选手。但我还是忘不了之前的“脱口秀太后”思文。

现在的程璐已经跃身笑果文化的领导层,而思文却已经不再是他“睡在上铺的兄弟”。程璐和思文的这段婚姻,从开始的女强男弱到现在的(前)夫妻二人名利双收,看起来似乎一切都很完美,这也让很多人不理解两个人为什么要分开。(有机会我想单开一篇文章写写这个问题。)

这就像旁人只看到你身上穿了一袭华美的袍子,至于袍子里有多少虱子只有穿的人自己才能够知道。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离婚之后,思文搬到月租三万多的大平层里,在老家买房也只考虑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

图源:网络

看到吗?一个人赚钱一个人花,女人享受自己当家做主的世界就是这么的爽。

033

没有男人的纠缠,女人一般心情都会变好,心情一好,身体就格外健康。

前不久有位超过百岁英国老奶奶的事迹上了新闻,被问及有什么长寿秘方,答案竟然是没有男人。

自苏格兰的109岁的老奶奶嘉兰

图源:网络

英国奶奶还不是最过分的,夸张的还是这位日本奶奶的采访。

图源:网络

因为老伴去世,所以自己过上了最棒最快乐的人生。

明明担心这么说老伴会被骂,但仍然掩饰不住从内而外洋溢的开心。

图源:网络

有钱有闲,儿女已经长大,烦人的老公还不在身边,人生还有比这更开心的事吗?

国外的奶奶这么潇洒,中国的奶奶也不示弱。

如果不识趣,非要问奶奶会不会再婚,哪怕是亲孙子也会忍不住削你一顿。

 图源:某视频账号截图

中年丧偶或离异,男的一定会再娶,女的则大多会选择独身,不是找不到,是人间清醒地好容易从一个坑里跳出来,谁会急着再去伺候下一个人。

还记得那位56岁,开车自驾全国的苏敏阿姨吗?自从2020年9月抛下老公独自上路之后,就开始了自己开挂的人生。

图源:网络

现在的她一边打工赚钱,一边支持自己自驾的梦想,不靠别人自己也能闪闪发光。

甩开男人的女性一个个都能脱胎换骨,看得我真的好心动。

因为扬州这次的疫情,我跟老王已经分开近一个月。无比庆幸一个月前的自己做了一个英明的决定,让分开之后的我们各自安好。他成了热心公益在小区帮老人小孩免费理发的tony王,我也有时间经常更新保持工作节奏。

所以说,走不下去的婚姻,并不一定要一方背叛另一方,也有可能只是单纯的节奏对不上。

044

我很早就清楚地认识到,任何一个能够正常运转的家庭,都是要以某个人的献祭来完全,而绝大部分的牺牲品都是女性。

(图源@Nigel Van Wieck)

男人只要有份正常的工作,就是对家庭莫大的功劳,但女人除了要赚钱养家之外,还要做家务,带孩子,伺候老人。即便有矛盾,周围的人不管你经历了什么,也只会劝你要大度。

要不要离婚,有的人纠结了一辈子,痛苦了一辈子。但与其纠结痛苦,不如勤加锻炼,好好赚钱。好的身体帮你熬过困苦的岁月,银行卡里的数字让你享受到人世间99%的快乐。

这就像神仙历劫,道行够的,天雷过后飞升上神,道行不够只能堕入凡尘。

当然我不是教大家都去离婚,或者干脆不结婚,是想发出声音,让更多已经或者准备结婚的人可以看到女性的生存现状,并真心地去帮助她们分担生活的压力,这样婚姻才能长久,才能成为一段彼此滋养的关系。

至于我自己,如果小王不再需要我来负担,我八成也会甩开老王,去每个城市住上一年半截,过一种沉浸式的旅游体验生活。

(图源@Nigel Van Wieck)

既然目标已经定在远方,那眼下就不能苟且,要努力赚钱,更要强身健体。因为我也想体验一下,甩开男人的生活到底会有多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