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告诉你两个小技巧,让你轻松做,皮薄筋道,外焦内软的冰花饺

时间:2021-09-23 08:16:21来源:功夫篮球彤彤

锅贴如何做,才能皮薄如纸又筋道,让我妈妈告诉你,两个小技巧昨天晚上去了老妈家,跟你们的妈妈一样,妈妈听说我要回去,第一个就是问我你要吃什么,我给你做。虽然离得不远,但是生活忙碌还是让我一个月才能回去见一次妈妈,我也超级想念妈妈做的水煎包,那不是一般好吃,是超级好吃,比厨师做的都棒,皮非常薄而又不会烂,端上桌能清晰看到里面,满满的韭菜鸡蛋馅。每次只要妈妈做这个素锅贴,我必须要毫不客气的吃上满满一盘,谁都不能偷吃一个。今天就把我妈妈做的这个素锅贴给大家分享一下做法,我敢保证你们每一个人都深深的爱上它,做法又简单,还很软,真的可以说是下焦上软,即使放在晚上吃,也没有觉得不舒服 ,再配上一碗红枣小米粥。幸亏没有和妈妈住在一起,要不然我这肥啥时候才能减下来。

【制作食材】面粉、淀粉、韭菜、鸡蛋、虾皮【制作步骤】第一步:从和面开始就有小技巧了,200克的普通家用面粉,再放20克淀粉,也就是说10比1的比例,然后用筷子把淀粉和面粉搅拌均匀。盆中的面粉从中间一分为二,一半用热水和面(一个手倒热水,另一个手用筷子轻轻搅拌,成棉絮状以后,用同样的方法去弄另一半面粉)。

第二步:另一半面粉用凉水和面,然后把两团面揉在一起,醒个十分钟,再揉揉,这样和出来的面粉就会非常的筋道而且很光滑,也更好包馅。

第三步:调馅料也是非常快的,韭菜清洗干净以后沥干水份,切成末,先给韭菜里加一点熟油搅拌一下,这样再放盐的时候,韭菜就不会出水了。鸡蛋用炒锅炒熟弄成末,放至常温状态以后,再把鸡蛋末放在韭菜末中,再抓一小把虾皮,这样的馅料会更加的鲜。加食用盐,鸡粉,耗油,十三香,搅拌一下。这样的韭菜鸡蛋馅就做好了。

第四步:把面团搓长条,切成小剂子,擀开包入调好的韭菜鸡蛋馅。平底锅中刷一层食用油,把我们包好的饺子摆进锅中。全程都小火煎,不要太大,容易糊。

第五步:小火煎个两分钟,拿起一个饺子,看到底部已经出现焦黄色,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去调面粉水了。

第六步:再碗中用水加面粉,调成很稀的面糊,如果想做成跟饭店一样的冰花,就用淀粉水来调糊。如图中之种很稀,然后把面粉水倒入饺子中,面粉水的位置在饺子一半高就行,盖上锅盖焖两到三分钟,让锅中的水干掉以后,就成右图这样,透明的饺子了,里面的馅都能看得很清楚。

出锅前可以撒 点黑芝麻,会更加的漂亮。我喜欢盖上锅盖,把锅反过来,整个就很平整的掉在锅盖中,盘子也是这样做。现在看到这图片,都又饿了,这个周末,我自己必须也要做起来,学会照顾自己,不再让妈妈担心。

请点是不是很简单,关键是真的好吃,小伙伴们快点动手做起来吧。记得学会的宝宝,离开的时候,不要忘记给小芳芳点上一个大大的赞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